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冠道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2018年05月2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国内汽车市场一向不缺新车,尤其是SUV领域,这两年消费者买的多,也直接带动了各种SUV新车兴起。作为一款长久热销的中型SUV,新款汉兰达已于3月正式上市,不论外观还是空间配置表现,升级之后都很对消费者的胃口。

新款汉兰达上市自然使得同级竞争趋于白热化,其中冠道作为该领域的热门车型,凭借高品质和口碑表现亮眼,相信不少准备买车的朋友都在这两款车中纠结过。下面我们从多个角度对比一下新款汉兰达和冠道,为大家提供一个购车参考。

外观与空间对比:汉兰达外观大气,冠道更时尚年轻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冠道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典型的本田前脸,一条粗壮的飞翼式镀铬饰条贯穿中网,两侧大灯与雾灯造型凌厉并且都加入了LED元素,点亮之后视觉效果不错。车身侧面加入溜背式设计,看起来有轿跑的感觉。车身尾部,两侧尾灯组由镀铬饰条连接,双边单出共两个排气尾喉,顶部设置了扰流板,造型运动气息十足。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新款汉兰达采用全新丰田家族前脸,全新设计的梯形镀铬格栅,层次丰富,立体感十足。宽大镀铬条与大灯浑然一体,配上全新跃式车窗镀铬横条,看起来更加精致豪华。

虽然两车外观风格不同,不过镀铬饰条的加入都增加了整体精致感,相比之下,新款汉兰达外观更加大气,而冠道则多了一些时尚年轻的感觉。

在车身尺寸方面,冠道车身尺寸分别为4816mm×1942mm×1669mm,轴距为2820mm,而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855mm×1925mm×1720mm,轴距为2790mm。对比来看,汉兰达的长高更有优势,而且分为5座和7座可选,不过冠道的轴距更长一些,对于它的内部空间表现更有帮助。

内饰与配置对比:汉兰达表现一般,冠道科技感更强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内饰方面,冠道采用对称式中控台设计,风格沉稳大气,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液晶触控屏,加之钢琴烤漆面板与实木饰板,均彰显出车辆大型豪华韵味。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车辆拥有全景天窗、电动遮阳帘、座椅加热等人性化配置,此外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车联网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等本田最新技术。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而新款汉兰达在设计上延续老款,不过配置方面相对丰富一些,新车新增TSS智行安全套装(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另外还有PVM全景影像系统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

冠道搭载的大尺寸液晶屏看上去科技氛围十足,相比较汉兰达来说显然是一个优势,再加上配备不少本田黑科技配置,整体实用性和科技感都更强一些。不过新款汉兰达上市配置比以往丰富不少,性价比也相对提升一些。

动力对比:冠道动力选择丰富,表现更强劲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冠道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代号K20C3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进排气双VTC”、“缸内直喷”和“高响应涡轮增压”技术。并且最大功率200kW(272Ps)/6500rpm,最大扭矩370Nm/2250-4500rpm的账面数据也已经将一众竞争对手甩在了身后。

20多万热门SUV之争 冠道VS汉兰达你会选谁?

动力方面,新款汉兰达搭载2.0T D-4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4800-56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7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相对来说,冠道的动力选择更加丰富一些,而且两车同样搭载2.0T发动机,不过冠道的动力参数相对更加强劲一些,对于看重动力性能的朋友更具吸引力。

全文总结:

预算20多万元准备购买大空间SUV的朋友,应该都考虑过这两款,综合对比来看,除非是对汉兰达更加情有独钟,否则相比之下冠道优势更明显,尤其是空间、动力和科技配置方面,都比汉兰达亮眼不少,外观风格时尚大气开出去也很有面子。再加上冠道的售价也相对更加实惠,综合性价比更高,对于追求实用性和大空间SUV的家庭来说再合适不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冠道
冠道
指导价:23.98-32.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98-32.98
中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