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光12分就到头了?这些违法行为处罚更严重!

2018年05月23日 12:24:01
分享到:

原标题:扣光12分就到头了?这些违法行为处罚更严重!

根据规定,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

可以看出,罚款扣分仅仅是交通违法处罚的其中一种。你以为扣完12分已经是极限了?No!还有比扣满12分更严重的处罚!

吊销驾照10种

1、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2、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3、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4、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6、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7、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

8、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

9、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

10、无正当理由逾期未接受交通违法处理

拘留7种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如驾驶人有以下7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处行政拘留:

1、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罚款。

2、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3、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4、强迫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5、违反交通管制的规定强行通行,不听劝阻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6、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7、非法拦截、扣留机动车辆,不听劝阻,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或者较大财产损失的,可以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终生禁驾2种

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终生禁驾。

2、酒驾或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生禁驾。

很多时候,道理大家都懂,但做到与做不到之间却隔着一道鸿沟。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永远跟上述的处罚沾不上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