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约车平台屡次不改将撤销许可/Uber遭性骚扰女员工正式上诉

2018年05月23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null

网约车平台屡次处罚不改将被撤销许可

5月21日,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加快清退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确保平台上注册的车辆和人员与实际的车辆、人员一致,并取得相应的资质。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同时要求顺风车驾驶员提供合乘服务每车每日不超过2次。

蔡团结指出,将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联合的惩戒名单。对一些严重失信的企业,以及相关的法人和经营人员,采取黑名单制度。他同时称,今年7月底将完成网约车信息保质保量完整地传输监管平台。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

除网约车外,交通运输部也对顺风车出行提出要求。蔡团结称,“国家的顶层设计是鼓励顺风车的,目前确实有一些平台公司以顺风车的名义实际从事网约车的经营,所以我们要严厉打击这种借顺风车之名从事网约车的活动,当然对顺风车也要合理引导”。

Uber遭性骚扰女员工正式上诉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前Uber软件工程师 Ingrid Avendano向法院提交了诉讼,声称自己在Uber工作期间遭到了多年的性骚扰,并且因为投诉遭到了报复。

根据Avendano的投诉,从2014年2月至2017年6月就职于Uber的这段期间,她感受到了一种“男性至上的工作文化,公司弥漫着对女性的侮辱、边缘化、歧视和性骚扰行为”。Avendano表示,Uber男员工会公开讨论他们曾想要与谁发生性关系,并在即时通讯中分享详细内容,还有一些人曾经对Avendano的外表发表过不当言论。然而,Uber却采取放任不理的态度,包括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次事件,一名男性员工酒后触摸了Avendano的大腿,但是公司并没有对这位员工进行处理。

Avendano称,Uber还因为她的投诉对她进行了报复,拒绝给她升职和加薪,给她较低的绩效评分,并且给她艰苦的工作安排。她表示,那段时间的健康每况愈下,最终导致她辞职。Avendano的律师Jennifer Schwartz,也是律师事务所Outten & Golden 合伙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她都希望将Uber变成一个安全、正义的地方,让自己和其他女性员工可以安心地在这里工作。”

汽车进口关税7月1日下调 整车最高降10个百分点

5月22日,财政部宣布,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新华社报道,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这位负责人还谈到,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2018年第4、5批新能源车推广目录齐发布 宝马/领克/蔚来等2077款车型入选

5月22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07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时,按照《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技术要求,本批公告还发布了2018年第4批和第5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据统计,2018年第4批《目录》共包括10户企业的10个车型,其中纯电动产品共6户企业6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4户企业4个型号。共有203户企业的1977个车型符合新补贴政策技术要求,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5批)》在本批公告中予以发布。

且值得一提的是,第5批《目录》的348款乘用车车企来源十分广泛,除北汽、比亚迪等传统性新能源汽车厂商外,蔚来、思皓、云度、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竞相入列,还有自主高端魏派(WEY)、领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宝马、宝沃等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也列入其中。

工信部:拟撤销1882款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5月22日,工信部公示了拟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的车型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对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的产量或进口量进行了核查,对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予以撤销。

经统计,2017年1月1日以前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共计1882款。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