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入位难在哪儿?怎么快速提升停车技能?

2018年05月23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手把手驾培

停车入位的方式主要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还有一些非字型的、斜方向的停车位。

停车入位难在哪儿?怎么快速提升停车技能?

很多朋友不会倒车,有些人车开了挺久,一提到倒车就头疼,害怕去闹市区,特别是看见侧方停车位就想哭。总结下来,新手朋友关于停车疑问最多的是:

停车难点

□ 1. 倒车的时候,不知道该往哪边打方向、打多少。

□ 2. 不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车身

□ 3. 不知道自己是否停正了。

如果您也遇到过这些问题,欢迎跟着手把手汽车陪练继续学习!

倒车时方向盘的打法

停车入位难在哪儿?怎么快速提升停车技能?

1口诀:开车看车头,倒车看车尾。

2解释:前进时,车头需要往哪边去,就往哪边打方向;倒车时,车尾需要往哪儿去,就往哪边打方向。也就是说,根据需要打方向,而不是去记往左打还是往右打。

3方向盘打多少合适及回轮时机:这个需要车感。新手停车时速度一定要慢,慢才能留出足够的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我们在练车时,要注意观察,把自己的行车轨迹与方向盘的变化建立联系。

如何调整自己的车身?

问:当我们停车时离旁车或障碍物或马路牙过近的时候,应该怎么调整呢?

答:这个时候就不能通过倒车来解决的,手把手有个原则叫“以进为退”,就是我们可以通过在前进中修正横向间距,这个是最便捷、最安全、最快速的方法。

如何判断车身是否停正呢?

借助参照物。

停正,停好,用初中几何的原理就是平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借助旁边的参考物:比如画线停车位的边线、马路牙子、旁边停正的车等。

停车入位难在哪儿?怎么快速提升停车技能?

怎么练习提升呢?

第一种方式:如果有手把手驾培师陪同,按照老师的指导与提示进行场景强化训练。

第二种方式:自己强化。

1地点选择:自己练习,建议找车少人少、宽敞、封闭的地方进行练习。

2练习重点:学习“倒着开车”,掌握“方向盘、后视镜和车屁股”三者之间的关系,找到了倒车的感觉,其实就彻底解决了倒车的问题。

3练习方法:一开始不会看后视镜没关系,你停车,下车去看实际场景到底是怎么样的。然后,尝试着用不同的弧度去动方向盘,让车身更加靠近线一点,再反复下车去查看。直到把后视镜中的场景和实际场景建立起了连接为止,这时候就不需要下车去查看了。

停车入位难在哪儿?怎么快速提升停车技能?

学习完以上知识,您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实地去练习了呢?手把手祝您练车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