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样才能有效的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2018年05月23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的保有量逐渐增多,人们的生活开始越来越离不开汽车,但是汽车多了以后,交通事故也慢慢的开始变多了,那么我们如何能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或者说怎么样才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安全。

车辆本身

null

说到事故,就不得不说一下车辆本身原因,其实依照现在的工艺生产的汽车,好好开的话,至少三五年不会出什么大的问题,前提是你要正常的开车,按时的保养,那些时刻都在用毁灭式开车手法的人并不在此列。如果车辆保持一个好的状态,那么像我们所经常遇到的爆胎以及刹车失灵等等,出现的几率无疑会大大的降低。

驾驶习惯

null

说完了车那就说一下人,很多事故的本身其实跟车子没什么关系,完全是由于驾驶员的不良驾驶习惯或者是遇事的慌乱所造成的,比如很多人喜欢开快车,喜欢在道路上开斗气车,或者是开车三心二意,这些都是促使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而至于遇事慌乱这个,可能跟性格以及驾驶经验有关,这个倒无可厚非,时间长了就会慢慢变好,开车守规矩,没什么急事就慢慢开车,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没面子的事,反而会让人觉得你是一个性格沉稳的老司机。

意识

null

所谓意识是驾驶车时间长了以后会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这不单单指的是自己去主动造成事故,还要防止自己被动的被造成事故,开车的时候多注意周边的环境,很多事故都是自己被动参与的,适时的知道躲避也非常重要。

交通事故每年造成的伤害其实大家都知道,但是往往很多人会存在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技术挺好的,并不会出现在自己身上,但是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谁知道呢?所以规规矩矩开车,保证自己的行车安全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百分百的确定不会发生,但是有能减少这种几率的行为,你为什么不照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