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导航与车载导航,到底哪个更靠谱?

2018年05月23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车载导航总被吐槽地图旧、升级难,而手机导航的地图升级免费方便,所以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手机导航,甚至取代车载导航。那么到底哪个导航更好用呢?

null

 

首先来看手机导航。手机导航的优点是地图升级方便,便于携带,智能机基本都可以下载。但它也有诸多不便。首当其冲的就是屏幕小,路口、分叉口、高架等看不清,如果凑近去看就会增加驾驶风险。其次是手机放置问题,收起来只能听声音,放中控台在急刹时会滑落甚至飞到后面。这个问题带火了手机支架,但即便如此还是很不方便。再次手机导航位置不够精准,并且还受手机信号影响,因为手机导航是借助网络的,如果在没有信号或者信号不佳的地方,手机导航就基本等于废了。

null

 

再来说说车载导航。车载导航的优点是人性化,你一走错马上告诉你怎么走,缺点是小地方没有,比如小街道很少有。现在国内道路信息变更非常快,车载导航的升级麻烦成为主要问题之一,什么时候能改掉此问题,才能真正方便车主。另外,车载导航没有实时路况,不能躲避拥堵也是不便之一。

null

 

目前在实际应用当中,其实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各有千秋,如果是在城市里或者城市间偶尔短途驱车出行,手机导航可以说完全够用;但如果是长途自驾游,或者平时开车打电话接电话频率比较高的情况,还是应该选择车载导航比较靠谱。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