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2018年05月24日 11: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27.png

如今,新能源浪潮扑面而来,加之双积分政策的引导,不论是传统车企抑或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新造车企业,各家车企纷纷将产品投放重点放在了新能源汽车上,除了油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之外,插电混动车型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但不知从何时起,不少人已经忘记了这些新能源车型出现的初衷是什么,甚至发展新能源车型也成了盲目跟风。那么在这些琳琅满目的新能源车型当中,究竟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车呢?

多数插电混动车违背了新能源汽车初衷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241.png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普及归根结底是为了保护环境、减少碳排放,但此前各大车企推出的很多插电混动车,仍然采用了传统燃油车的排量和发动机,仅仅只是在原车型基础上增设了电动机和电池组。这也就导致了不少消费者买新能源车仅仅只是为了政策利好,能获得相应的牌照指标,而市面上的一些插电混动车型在去掉混动系统的情况下动力依旧够用,因此,大部分消费者在使用插电混动车型时可能根本不会选择去充电。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432.png

此外,从车企的角度来看,不少车企为了获取国家的政策补贴,盲目的研发了不少新能源汽车产品,但事实上很多车型并没有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而研发,同时,在新能源车型发展的整个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如骗补贴、滥竽充数、自燃、电池回收利用等等问题。同时,随着“双积分”政策的落地,也迫使不少传统车企为了消“积分”而急匆匆的推出新能源车,早已忘记了发展新能源车型的初衷。

那么真正意义上为环保而生的车型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名爵6新能源为环保而生

提及环保,不管是纯电动汽车还是插电混动车型,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那么名爵6新能源是如何做到“环保”的呢?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726.png

首先,名爵6新能源在动力系统上,搭载了“蓝芯+绿芯”45T混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228马力,峰值扭矩为622N·m。其中发动机部分采用代号SGE 16T的1.0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而16T发动机采用中置直喷技术,相比侧置直喷,它能更精准地控制喷油与进气混合,使得缸内油束分布更为优化,油气的混合更加均匀、充分,优化燃烧系统,以更少的燃油消耗,获得更强劲的动力和更少的排放。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940.png

其次,在电机部分,名爵6新能源共搭载了9.1kwh容量的电池,0-100%充电耗时3小时,在纯电动模式下,工况法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3km,综合工况可达705km,综合油耗达1.5L。而名爵6混动版搭载的EDU的电枢结构由两个电机和两个离合器构成,采用混联式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就使得名爵6新能源的EDU拥有电机更活跃、燃油机启动速度更快、进入并联模式速度更快、更愿意双电机+燃油机同时工作。

此外,名爵6新能源混动版采用1.0T的小排量发动机,若名爵6新能源不充电,仅采用燃油模式,可能动力就会不够用,而有了纯电模式的加持,名爵6新能源才能保证在各种路况下都可以正常行驶,不仅可以省油而且还节能减排,是第一款真正意义上为环保而生的插电混动产品。

用户体验好才是王道

有人说,“互联网时代就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而名爵6新能源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用户体验已成为绝对的“王道”。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332.png

众所周知,名爵6自去年上市以来,凭借着靓丽的红色外衣、颇具英伦风范的时尚造型,还有比肩豪车的加速能力、以及快人一代的互联系统体验都深得年轻人群的喜爱,而由于名爵6插电混动版基于名爵6专属平台打造而来,因此其也拥有同级别最好的用车体验。

名爵6新能源车型在日常道路驾驶中可以切换三种驾驶模式包括标准模式、运动模式以及经济模式。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场景自动切换,并显示在新增的12.3英全液晶交互式虚拟仪表盘上。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542.png

在市区行驶时,驾驶模式使用NORMAL、能量回收则默认为中等回收模式,电池模式默认为电量保持模式。挂上D挡,此时发动机并不会启动,动力全部依靠于电机,同时又得益于电动机低速扭矩大的先天优势,初段的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提速非常快。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658.png

在市区拥堵路况时,驾驶模式可调成ECO、制动能量回收调成强回收模式,电池管理模式默认为智能模式,这时车辆以最擅长城市频繁启停和中低速行驶的纯电状态驱动,此时驾驶既平顺又节能,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拥堵环境下的驾驶负担。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767.png

而在驶入高速后,驾驶模式可调到SPORT模式,此时更适合将动能回收和电池管理系统分别设置为轻微回收与电量保持模式,而在高速工况效率更高的发动机会启动工作,同时发动机的介入动作非常轻微,并且难以察觉。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869.png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名爵6新能源的安全科技配置也很实用,不仅搭载了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以及RCS遥控驾驶系统,可以让新手司机解放双手双脚,轻松倒车入库。

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插电混动?这款车来告诉你答案 11948.png

同时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在超低速状态下跟车前进,可以有效的避免被频繁的加塞,同时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当与前车车距小于安全距离时,系统通过警报音提醒驾驶员,同时液晶仪表上也会有相应的危险提示。

除此之外,还有SAS车速辅助控制系统、360全景倒车影像等等,几乎名爵6插电混动版的每一个安全配置都很实用,不仅可以减少事故率还能够轻松躲避违章。如此看来,名爵6插电混动不仅省油环保,开起来也是得心应手。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初心”经常被我们遗忘,“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出发。”的确,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亦是如此,走着走着,很多车企早已忘记了新能源发展“节能环保”的初心。

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或许名爵6新能源才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研发初衷就是节能环保小排量插电混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