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停放一个星期不开会有什么影响?

2018年05月2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属于消耗品,正常的理解就是汽车就是买来用的,也就是汽车经常需要“活动活动”,俗话说:车没有开坏的,都是放坏的。因此,最好是隔三差五要开着溜溜。

image007_副本.jpg

  如果是新车,放上一个星期,基本也没有太大问题,但有个前提,那就是车况良好,如果车况一般,或车辆本身部分零部件出了问题,那就不好说了。比如,车辆的蓄电池,一般情况下,蓄电池的电量一般可以保持一个月左右,但如果车况不不好,也许不到10天就能漏光。

  另外,如果车子一星期不开的话,还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先注意车子的轮胎气压,气压过低应当补充。如果气压过低,在车子高速行驶中,瘪了的轮胎便会呈现波浪变形,橡胶分子相互摩擦生热后就会爆胎,这样就会有翻车的危险。

image008_副本.jpg

  第二,检查发动机润滑系统,润滑油少了,就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从而损坏了发动机齿轮等引擎装置。

  第三,检查制动装置,将车速保持5~10公里之间,连续间断的踩踏制动踏板,观察车辆的制动效果是否适合行车条件。

  第四,注意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和蓄电池开关,是否有什么问题,及时排解。

  第五,查看后视镜的后视角度和位置,不正确的及时矫正。

  第六,在将要行车时先让发动机在原地怠速转动一段时间用来预热,这样对于汽车的性能恢复有好处,在行车途中也要将车速保持在40公里以下,不要让引擎负荷过大。

image009_副本.jpg

  第七,注意在无人的小范围区域中保持低速,试着各个不同角度的转动方向盘,角度有小到大,感觉一下转向系统是否有何问题或障碍。(在原地转动会损伤转向系统)

  第八,查看一下排气系统是否畅通,如果堵住,会导致发动机过热。还有要查看通风孔和车门,注意任何一个车门在行驶前都先试着开一下。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