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租车不用人找车,车子会主动来找你

2018年05月24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街拍酷车

今天上午,酷车哥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

盼达用车与百度宣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自动驾驶示范园区”,双方在开放式园区落地共享汽车“一键召唤”功能,成为国内首个实现“车来找你”的自动驾驶商业试运营项目。

null

说起来比较官方,一句话说穿了就是:车子要在园区实现自动驾驶。当使用者在APP上召唤车辆的时候,车子要自己启动来到使用者身边。在使用完成后,使用者点击还车,车子要自动行驶到车位并实现自动泊车。

说起来比较简单,但是做起来比较困难。

null

因此大家都很重视,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内,来自两江新区的领导与盼达用车和百度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按钮。连尹明善都出现在了现场。

亲眼见证

租车实现了“车找人”

仪式之后,在大家的见证下,现场的大屏幕上同步直播了试乘体验环节。用户打开盼达用车app点击“立即用车”,一辆自动驾驶的盼达共享汽车从站点出发,经过自动转弯、识别信号灯、避让车辆行人等一系列考验后来到了主舞台旁边。

null

而现场的嘉宾王先生这时候走上车,前往自己的上班目的地。这个过程中,还算比较流畅。只是在王先生上车之前,车子又轻轻向前移动了一小下,让大家发出了友善的笑声。

一键还车

车子入库遇到点小尴尬

用户驾驶车辆到达目的地后,通过点击手机app操作“一键还车”,车辆又自动向盼达站点驶去。

null

但是在直播现场出现了点小尴尬,车辆是开往了停车位,也找到了停车位。但是在它的后方,有一辆车已经占据了位置。现场的工作人员不得不赶紧到停车位上开走了另外一辆车。

null

6个摄像头保证行驶

全车油12个超声波雷达

据了解,这辆力帆320电动车之所以能完成园区内自动行驶,主要依靠分布于全车的6个摄像头。车辆前方2个,分别位于挡风玻璃和前车牌处;左右两侧各1个;后车牌1个;车内1个。同时全车共拥有12个超声波雷达,正是由摄像头和超声波组成的“safety-check”系统让车辆拥有了“三头六臂”。

null null

从2017年11月起,百度和盼达用车初次开启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领域的合作。历经短短3个月的联合研发进一步升级迭代了该技术在共享汽车领域的应用。实现了自主泊车、低速自动驾驶能力,包括红绿灯识别、行人避让等。

null

酷车哥觉得,通过盼达用车APP即可在示范园区内召唤到盼达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实现了在共享汽车领域从“人找车”到“车找人”的跨时代转变,的确很具意义。但是新生事物还需要有自己的完善时间,我们应该给予一定的宽容。希望经过不断调试,这套系统能够做到万无一失,最终方便大家的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