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没有逼格高你还会选缺点众多的全景天窗吗?

2018年05月25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的故事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现如今的汽车配置也是越来越高,以往在豪华车上才能看到的配置,现在一般的中低端车型上也随处可以看到,全景天窗就是其中之一。

null

相信买全景天窗的朋友,大多都是冲着它高逼格的属性去的,想象中,开着一辆全景天窗的车型,身边有美女相伴,在天气良好的环境下任阳光洒在车内,晚上还可以躺着观看星空,谈谈人生理想,该是何等的惬意。而除了有更好的采光和透视性之外,全景天窗对于车内换气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说这也是很多人选择全景天窗车型的原因。

null

不过相比优点,全景天窗的缺陷也有不少。比如天窗受材质影响,在刚性上面和铁皮的车身相差很大,现在的停车场以露天居多,如果遇到冰雹或者高空坠物等情况,全景天窗很容易出现损坏,甚至危及车内乘客的安全。而如果遇到比较大的交通事故,有全景天窗的车型因为车身结构影响,对驾乘人员的保护也没有全封闭车型优秀。

null

除了材质之外,在密封性上全景天窗也有着比较大的局限性,众所周知,天窗的密封大多是靠密封垫,而密封垫的材质多数为橡胶,而其寿命一般只有几年,几年之后,受暴晒、雨雪等冷热交替影响,密封垫的密封能力会被破坏,这样在雨雪天气很容易导致车内漏水,而在冬季也可能会导致冷空气的进入。此外,全景天窗虽然在透气性上有较好的表现,但在炎热的夏季对于车内的温度升高也有很不利的影响,虽然有遮阳板,但依然无法避免阳光的暴晒,这对于车内的乘客而言,并不是太好的享受。

null

故事君建议,消费者如果平常只是市里行驶,而且停车都在车库或者地下停车场,那购买全景天窗车型没什么不好,因为出事故或者被损坏的机会不是很大,但如果经常跑高速或者停车没有太多遮挡物的消费者,故事君还是建议别买全景天窗的车型,不然一旦损坏维修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