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扣车不用再交停车费,卡车司机要知道的行业变动

2018年05月25日 15:36:01
分享到:

如今的运输业是越来越发达,在运输的路途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卡车。但是卡车司机往往很是辛苦,驾驶危险系数高、吃睡都在车上、查车容易罚款。但是目前已经出现了不少相应的法规变动,给予运输最大的扶持。来盘点一些卡车行业的相关动态,卡车司机一定要知道。

null

扣留车辆费用当事人不交

2018年5月1日起,公安部令第146号发布的新修订《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开始实施。其中规定了处理交通事故,扣留车辆费用由交管部门承担。这可以减少车主的用车成本,但是如果管理部门通知当事人领车,逾期未领产生的停车费还是要当事人承担。

在行驶时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速超载,可以避免不少的麻烦。

null

货车三检合一

车辆的各种检测往往都费时费力,5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目前已经有不少的省市在推进这项改革工作。

null

尾气排放一直是相关部门整治的重点,如今的货车已经要求达到国五排放的标准。在当前的主流重卡车型中,江铃威龙的排放相比国五排放减少了高达35%的氮氧化合物排放,这主要得益于它采用的福特欧洲发动机技术,江铃威龙的发动机采用蠕墨铸铁铸造技术,性能更强,运行更平稳。

null

除排放和动力优势之外,江铃威龙在安全性上也有独特表现,它有高强度钢结构驾驶室,配备了比一般车型亮度更高的大灯,保证夜晚行车的安全性,一直被诟病的刹车距离也在江铃威龙上得到了有效的解决,ABS防抱死系统配上尺寸更大的前制动器,制动距离更短,更大程度的保障了行车安全。

null

超标货车禁上高速

交通运输部将取消违规整车物流企业所有不合规车辆的过渡期,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对车辆运输车挂车进行核查比对,对未在申报系统申报的、超出退出期限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予以劝返。2018年7月1日起,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

null

如果有不合格的货车,要尽快进行改造,达到一定的标准才可上路。了解了一些卡车行业的相关变动,才能更好的应对相应的检测和更方便的办理相关的手续,以上的一些卡车规则变动,你记住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