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启动时车身会抖动,这是怎么回事?

2018年05月25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第一  最为常见的就是因为发动机燃烧汽油不充分,提供的动力不足,喷油嘴卡滞或堵塞,很多车发动机抖动都是喷油嘴堵塞或卡滞造成供油不足出现动力丢失而引起的发动机抖动。

解决方案:加品质较高的燃油。

null

第二   火花塞由于长时间使用而造成的老化,极点间隙容易变大变宽,从而导致点火能量不足,汽油雾化效果不好等原因,还有就是现在有很多汽车都是三缸、四缸的发动机,每个气缸内都有一个火花塞,这些火花塞也会出现间隙变大的现象,使各个缸体的功率出现差异,车辆也会出现抖动。

解决方案:更换或清洗火花塞。

null

第三  发动机进气歧管和气门会产生较多的积碳,这可能是节气门过脏,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所导致的,冷车情况下积碳会吸附一部分燃油,而燃油如果不是完全进入汽缸燃烧,就会产生怠速不稳,这样在发动机冷启动时就有可能会出现积碳吸附部分汽油,导致发动机缸体内混合气浓度过低,引起发动机的抖动和启动困难的症状。

null

解决方案:在清洗节气门时,光洗节气门是不行的,节气门怠速阀一定要拆开清洗,怠速阀轴承要加油润滑才行。

null

第四  比较少见的原因是汽油泵压力不足,有个别车辆在车辆冷启动时会有燃油压力不足的问题,不过这个问题出现时间比较短,基本上也就几秒钟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