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39-12.59万 一汽奔腾SENIA R9全国上市 抚仙湖试驾感觉物超所值

2018年05月27日 01:00: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26日,作为一汽奔腾事业本部进军A级SUV市场的重磅车型,由一汽奔腾全新平台打造的首款A级SUV,奔腾SENIA R9 搭载1.2T动力,7DCT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价格区间为8.39万至12.59万元,在云南抚仙湖全国上市发布。

null

SENIA R9的上市,代表着一汽奔腾下探年轻消费层级,也代表着一汽进军SUV细分市场的实力和成果,在上市发布前我完成了试乘和试驾,亲身体验得出的结论是:SENIA R9物超所值!

null

乘坐舒适感媲美20万级+

从飞机落地坐上SENIA R9那辆接机车以后,从长水机场到抚仙湖希尔顿酒店这段80多公里的路程中,我对SENIA R9的满意度一路飙升。司机是主办方请的专业代驾,因为我椎间盘突出坐了两个多小时飞机,再坐一个多小时汽车实在有些吃不消,就嘱咐他开稳点,他说“我在代驾公司开了几百款车,这个车今天开了200多公里,你放心坐起来不累,腰椎贴裹得很好。”我只能耸耸肩,但是的确如他所说,我坐在副驾室,整个过程后腰妥妥的被贴护着。而且一路的减震带震动感觉非常小,在离澄江收费站500米和离希尔顿酒店1千米左右的长下坡和长上坡减震带区域,减震效果有B级车的品质。长下坡腰部没有震动感,脚底和大腿感觉像轻微的按摩,而上坡那段震动的着力,像轻柔的水波拂过一般,腰腿的感觉可以用酥麻来形容,坐了一个多小时不但不疲惫还很舒适。

null

对于后排的感受是试乘时体验到的,后排是96度倾角座椅,号称黄金角度,在60多公里的试驾过程中座起来既稳又舒适,而且因为SENIA R9的轴距达2700MM,空间足够大长退摆各种姿势,乘坐过CS55和远景以及GS4的童鞋们,SENIAR9轴距比它们略长。

源于SENIA R9是基于一汽最新SUV战略平台‘T+D’智擎动力技术。搭载博士第六代CAN BUS技术,整车满足C-NCAP5星级安全要求,而在行驶过程中横向稳定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SENIA R9配备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行驶过程中,传动效率高,最大扭矩点传动效率大于92.8,换挡同步时间小于0.35S,快而平顺,加速换挡我没感觉到顿挫。

null

还有一个舒适性是静音效果,接机的那台车和我试驾时的非同一台车,配置和调校可能略有不同,接机那台车开着空调在高速上静音效果非常好,而试驾那台车不开空调的时候静音效果好,但打开空调噪音很明显,个人觉得是试驾车的配置上还未完全到位。但从配置上看,整车具有50余项NVH正向设计,NVH水平理论上看蛮不错的,粉丝们后期可试驾体验。

新意满满,智能车机走在中国品牌前列

人生的惬意追求之一,在于置身于美好的境地去感受风景和体验美食。此次SENIA R9将我们召唤到琉璃万顷,繁花怒放的云南抚仙湖。驾乘过程中我一边欣赏着沿湖延绵不断高贵的蓝楹花和火热的三角梅,一边漫不经心的语音操控着全系标配的与豪车同款设计的MMI多媒体交互系统,“森雅去明星鱼洞,森雅开天窗……“,反应迅速,挺开心。还有中控台上的功能旋钮和声音旋钮,无聊的副驾室变得好有趣,感觉把宝马的座舱搬到了这里。

null

那么SENIA R9的座舱是怎样配置的呢?首先,环抱式的设计理念,配备D型多功能方向盘,我试驾的时候体验到了大拇指凹槽,对于保持正确驾驶姿势挺有帮助。第二,6向调节4D动感主驾驶座,驾驶员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后240MM,上下52MM,前排具备电加热功能等。第三,中控台配备TFT7寸彩色液晶仪表盘;11通道全自动智能空调;还有MMI中控开关点触式按键和飞机拉杆式排挡,操作的时候很方便。另外还有无线充电设置,用iPhone8的就比较省心了,安卓系统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也可以,没有无线充电手机的连线到后排的插孔充电就OK了。

null null

真的好是体验的美好 这场发布会都是出来玩的

发布会在抚仙湖希尔顿酒店的草坪举行,那辆像湖水一样静谧的SENIA R9静静的停靠在水幕里,我们尽情的扔飞镖、射击、打鼓……周围的热闹对它一点都没有打扰,夕阳下突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当另一端一辆火红的SENIA R9 散发着魅惑之美时,这个发布会的火热也被激发得淋漓尽致,SENIA R9的设计源于“浩瀚星空”,此时在抚仙湖的美丽星空下,SENIA R9的贯穿式车身、悬浮式车顶配上上柔下刚的双腰线,灵动与硬朗,静谧与活力都显得刚刚好,前鹰眼大灯组与格栅的结合显得有几分高调,面积达1㎡的全景天窗,让无数飞舞的萤火虫也被这种浪漫的氛围包围。

null

现场的感觉很美好,当价格由一位现场抽出的双子座媒体老师发布时,我们感觉一汽真的更与年轻为伍了,在严肃的场合也可以玩得嗨,用更年轻的方式和思维践行使命,所以SENIA R9是值得用年轻的心去好好感受一番。

null

结语:通过试驾对SENIAR9的真实体验,结合上市价格揭晓,SENIA R9在驾乘舒适感和智能超控方面比较有亮点,整体空间用度合适,颜值也可圈可点,如果同时推出1.5T版本的车型,相信会更有市场竞争力。总之,SENIA R9的综合实力还是实至名归的,在紧凑型SUV领域,它是一款比较有竞争力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