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日系党别争了,在这方面你们还真拧不过它

3242年05月27日 15:27:39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德系日系党别争了,在这方面你们还真拧不过它

古有京中善口技者以为妙绝,今有印度神奇阿三无所不能。当年唐僧一行在车迟国斗法,其中虎力、鹿力、羊力三位大仙分别展示了砍头、切腹、下油锅。如果按照西行的进度,车迟国应该讲的就是印度了,可见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国度。印度人熟练将各项惊奇技能用于他们的各个领域,汽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说到印度车的神奇之处就不得不提他们的卡车文化,印度人的卡车可能是全世界最具个性的卡车了。他们会像对待妻子一样将其打扮的十分漂亮,车身上会绘满各种宗教图案和神明,例如莲花、佛像、凤凰、孔雀等。整体配色十分丰富,所以总给人看起来花花绿绿的感觉。

在印度的文化里给卡车画上这些图案是可以保佑他们平安的。而且在印度专门有一种职业就是来装饰这些卡车的。一般他们买一辆卡车后往往都会用一倍甚至更多的钱再用来装饰这些卡车。一般装饰的越豪华代表这位司机的技术越好,所以他的生意也就会越好。

而且他们的这种装饰也不仅仅是浮于表面,在内饰上也是极具风格。首先在前档上沿都会布置一些流苏。其次方向盘也是重点装饰区域,和我们喜欢用皮制的方向盘套不同,他们的方向盘套基本都是棉质的并配了很长的流苏。除此之外车内壁纸也是必不可少,图案也都是那些花花绿绿的宗教图案。最后在车内还要摆上一些宗教的吉祥物,甚至自己喜欢的宝莱坞女星海报。

说到当今的印度汽车就不得不提起塔塔。塔塔一直以来给我们留下的印象都是一些小型的廉价、低端车型。他们的造车理念似乎和创业初期的吉利一样“四个轮子加几个沙发就是车”。如果说印度卡车文化都是传统,那么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印度汽车如今发展的如何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最新设计出的概念车EVision。

看到这个设计我只想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EVision的设计让我一改以前对塔塔的印象。整体外型十分犀利,十分高大上。

同时整个座舱设计十分简洁素雅,十分有科技感。原木色饰板的运用很符合当下的潮流。

等等,你真的以为我是要夸它?

大错特错,不觉得这些话已经重复看过很多遍了吗?每个媒体在写车的外形和内饰的时候大多会这么去描写。确实我承认这个车是很好看。但是最大的问题,它失去了传统的印度元素。

它和那些外形炫酷的概念车一样,如果摘掉了牌子你不知道它是出自哪里的设计。它就好像工厂里复制出来的东西,冷冷冰冰,平淡乏味,毫无自己的特色。

其实好看的车设计起来并不是那么的困难,但是一台真正有自己风格的车确实不容易的。它其实完全可以借鉴一下吉利如今的做法。如今吉利在外形和内饰上会有很多中国元素的出现,例如如意、祥云、断桥等。这些元素的加入实质是更多的赋予一辆车的鲜活的生命力。

在我看来这些印度人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比如他们的卡车比如他们的各项惊奇技能。自己的强大不是说有钱了买来几个其他国家的高端品牌就真正的强大。如果他们能将自己独特的文化融入进他们的汽车,那可能才是印度汽车真正蓬勃发展的一天,这也正是民族工业存在的意义。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