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有风景,有茶艺,还有全新BMW 5系Li,你来吗?

3282年05月27日 15:27:4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一直认为,BMW用“悦”来诠释品牌内涵十分高明。一个简单的汉字,承载了“欢乐”、“乐趣”、“喜悦”等诸多的含义,既代表了生活之悦,也承载了BMW所带来的操控之悦。许多时候我们看到这个字,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BMW,这是品牌的成功。

热爱生活,是BMW的品牌主张,同时也是它希望带给车主最显性的身份标签。生活在别处?不!生活从未在别处,生活一直在身边。所谓的诗和远方从来都不是那么遥远,因为诗就在心里,远方就在脚下。只要我们走出去,便会发现自然之美,发现生活的乐趣。

像这次全新BMW 5系Li所举办的英德体验之旅,就让来自广东各地的精英车主与嘉宾偷得浮生两日闲。卸下革履的西装,抛却繁忙的工作,走向高山流水、万亩茶园......

null

天门沟,走进天然氧吧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天门沟,它位于英德市石牯塘镇八宝山。这里古称尧山,著名的“西京古道”便在此穿山而过。

古道悠悠两千年,长亭芳草碧连天。西京古道,是古代京城(长安)通往岭南的“高速公路”,不仅风光优美,而且具有丰富的人文色彩。“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在历史的某一个片段,这条古道曾繁忙穿梭着运送荔枝的马队。

今天,马队的身影已经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川流不息的车队。原始的石板路变成了水泥路,原始的牲畜动力也变成了内燃机和电机。时间似乎总能改变一切,但唯一改变不了的,是人们为了生活而奔忙。或因成功而喜悦,或因失败而愁苦,或因时间紧急而焦虑,或因重担卸下而淡然,这样的心情表达,古今一致。

null

毫无疑问,我们的车队是喜悦而淡然的,至少在此时,我们卸下了生活的重担,去寻求片刻之悠闲。

车队从广州国际媒体港出发,一路向北往英德行进。沿途经过了城市道路、高速、国道、乡道等等,路况丰富而复杂,沿途景观秀丽。然而比这更加秀丽的,是三组共十几辆的全新BMW 5系Li,它成了沿途一列壮观的风景线。

null

自上市以来,全新BMW 5系Li携诸多创新科技、耀目设计以及一如既往的澎湃动力,而备受外界的关注,成为豪华C级车的标杆。

我们率先体验的是最高配的540Li,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公率250千瓦,峰值扭矩450牛米,轻点油门,澎湃的动力随即喷薄而出。搭配改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但换挡更快,传动效率也更胜从前,带来更加直观的平顺与舒适性。两者搭配,让这款540 Li的时速只需要5.6秒便可破百。

新车还搭载了BMW最新的iDRIVE技术,并搭载具有自适应模式的驾驶系统,提供SPORT, COMFORT 和ECO PRO三种驾驶体验。在高速上,我们体验完让人绷紧的SPORT模式,再切换到COMFORT模式后,便瞬间有一种放松的感觉,仪表不再是让人“紧张”的红色,油门的响应与悬架的反馈也与之前截然不同,有了更多的心情,去欣赏沿途美景。

null

天门沟四季皆美,尤其春夏间山泉瀑布流经悬崖、深潭、巨石而生花,丰润飘逸,景色奇绝。景区分为九站一廊等十多个独特的景观,尤其植被茂密,堪称一个天然的氧吧。氧吧,在空气质量频频现危的今天是个多么稀缺的资源!

而说到空气质量,BMW也想得很周到,比如这辆全新的5系Li就拥有8种不同气味的负离子香氛系统,让人坐进车内,仰息之间尽是怡人的芬芳。

null

路途中,特意试了一下全新5系Li的手势控制功能,它的预设有6种,通过左右挥手、空中轻点、手指画圈以及两个手指的平行或斜向拖曳,可以接听、拒听电话、控制音量,或进行翻页查询交互界面信息、缩放地图页面等操作。而在我的实际体验中,这项功能确实是非常好用,尤其当进入情况复杂的国道、乡道以后,它大大减少了我分神的几率,各项操作无不“手到擒来”。

null

天门沟景区的得名,据说是其间有一条全长5000余米的V型峡谷,是徒步登山赏景的绝境。充满野性的原始风光,让缺乏运动的都市人跃跃欲试。踩着古朴悠然的石板路拾级而上,不一会便汗流浃背,通体蒸腾。险峻的悬崖,飞流的瀑布,郁郁葱葱,虫鸣鸟叫,大自然对于人来说,总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从山上下来,衣服早已经湿透。好在全新BMW 5系Li有着极其强大的分区自动恒温空调,且可以远程遥控开启,让我们在炎炎夏日可以享受阵阵的清凉。遥想当年的马队民夫,在炙热的酷暑仍需往返匆忙,那该是何等的辛劳!

感谢科技,让我们摆脱了筋骨劳行之苦;感谢BMW,让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精致而便利。

积庆里,品味茶艺匠心

在英德当地的“网红”温泉酒店夜宿一晚后。第二天,车队来到了距离天门沟几十公里的积庆里红茶谷。

null

积庆里不仅保存有完好的原生态植被,丰富的物种资源,更以出产上好的红茶而著称。据说英德出产的“英红”与福建“闽红”、安徽“祁红”、云南“滇红”并列,是为中国四大红茶。

在积庆里,我们参观并体验了摘茶、炒茶等系列制作过程。采摘后的鲜叶需要通过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多项工序,才能成为杯中沁人心脾的清香。茶人辛劳一天摘回来的成果,干燥后制出的茶叶也许只是一小包。两相对比,敬意油然而生,采茶与制茶的过程太需要茶人的耐心与匠心。

null

其实全新BMW 5系Li同样是一件匠心之作。它出自代表BMW顶级生产工艺与“德国工业4.0”的新大东工厂,制造工艺十分可靠。而车内配备的Nappa 真皮内饰、独特的缝线、具有钻石高音扬声器的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声以及全新车内的静音理念等等,都体现了品牌对车主们的尊崇备至。

null

积庆里的制茶历史可以上溯800余年,始于宋朝。史料记载,宋朝是中原对岭南开发第一个真正的高潮,大量中原士族南下,将生活方式也带到了岭南,包括喝茶与制茶。可以想见,定是当年某一茶人偶然至此,见丘陵起伏,气候温润,便将之开发成了茶园。今天在积庆里的入口处,有一座横书楷体“积庆里”的古门楼,它沉默而庄严地矗立着,向世人昭示这里曾有的辉煌。

跟着师傅实地体验了一番摘茶、炒茶的过程,深感其中的艰辛,也更能细细品味茶的芬芳。经过半天的辛劳后,一杯“英红九号”下肚,顿感心脾舒畅,香味绵长。

null

就像茶人的细致入微,BMW也力求为客户做到尽善尽美。比如全新5系Li的云端互联APP,它可以让驾驶者通过智能手机随时掌握车辆信息,并且还能够用远程3D环视影像功能,通过手机360°查看车辆周围的环境。据说,它还是豪华商务轿车阵营中首款实现AppleCarPlay无线连接的车型,同时支持手机无线充电。

null

回程的时候,我特意坐到了后座。后排除了一如既往的舒适化座椅设计,中央扶手处的智能触控系统也是一个亮点,通过触屏轻松操作除驾驶员驾驶以外的全部操作与设置,无论是调整前后排空调、座椅加热和通风、全景天窗的开合、内部氛围灯、娱乐系统以及了解行程信息等等,体验了一段悦享随心的旅程。

返程的路途同样遥远,近200公里,同样需要经过村道、乡道、国道、高速等各种复杂的路况。小道蜿蜒,坑洼无数,颠簸时有发生。

null

好在全新BMW 5系Li有着同级最长的3108mm轴距,让专属打造的后排座椅空间极为舒适,坐垫加长了30毫米,厚度增加20毫米,靠背厚度增加5毫米,支撑充分的同时也让乘坐感更安逸。值得一提的,是它的靠背调节不仅角度大,还有特殊的肩部调节,能将驾乘者的身体全面包裹,新增的舒适型头枕则让人更加舒适放松。

钟述

作为BMW品牌的中坚力量,5系自从1972年问世以来便受到了追捧,累计销量已经超过830万辆。而在中国,它也同样有着大量的忠实拥趸,2017年BMW 5系Li共取得12万辆的全年销售业绩,在豪华C级轿车中独树一帜。能够取得如此出众的成绩,不仅仅是产品力的释放,也包括品牌力的深化。未来,全新BMW 5系Li势必进一步扩大它的影响力,以“悦享”魅力与行动精神,激发更多目标人群的情感共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