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59万送手机支架,全新朗逸将中国消费者智商按在地上肆意摩擦

0141年05月28日 15:27:43
分享到:

大众品牌轿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一直比较特殊,畅销车型几乎涵盖了小型车、紧凑型车、中级车等多个级别,尤其是紧凑级轿车产品,南北大众的朗逸、速腾、桑塔纳、捷达都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大众在中国市场积攒了很多口碑,但是随着大众在中国市场霸主地位的牢固,大众汽车的产品方面却走上了简配化的道路,这不是我们一家之言,在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和中国品牌都在极力提升性价比,推动新技术的引入的大环境下,大众汽车的很多低价位车型却开始在配置上做削减,而刚刚上市的全新朗逸,也就是全新朗逸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null

全新朗逸的上市价格区间为11.59—16.29万元,在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我们显然是被惊到了,大众是对自己的产品是有多自信或者说对中国市场的判断有多滞后,才会做出有这样一个售价区间,我们甚至毫不避讳的说,全新朗逸的上市就是为了让人们看到,之前的朗逸还是很有良心的,购买价值远超全新朗逸。

null

全新朗逸的一个新的变化无疑就是车身尺寸更长,车长做到了4670mm,轴距延长到2688mm,但是这个数据在现当下的紧凑型轿车产品中,几乎处于主流以下水平,仅仅是相对与朗逸有进步,如果因此而在售价上有所体现,那么全新堪称2018感动自己获奖车型。

null

全新朗逸引入了1.5L车型,很大众,最大马力116匹,比之前的1.6L多出了6马力,但是对于这样一台加大的车来说,6马力的增长真的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吗?当然我们从不否认新的发动机在油耗表现上会比之前的1.6L稍稍好一点,但是总体来看,在自吸发动机这一块,全新朗逸几乎没有进步。1.4T发动机就是另一说了,价格在那摆着。

null

我们重点考差了一下全新的低配车型,也就是11.59万的入门车型,可能这款入门车型的知名度比顶配车型都要高,可能大家不记得全新朗逸在新车上加入了哪些新的配置和黑科技,但是却记住了全新朗逸的倒退,那就是在入门车型用一块塑料板蒙住,还『贴心』的送了一个手机支架,在我们看来,这就是一种倒退,老款车型至少还会搭配一小块水墨屏幕,现在连这个配置也没了,美其名曰可以用手机互联,但是这种做法的意义又在哪呢?所以,我们坚定的认为,这种做法是对消费者智商的侮辱,之前也有其他品牌的产品干过,比如起亚KX7、东风本田竞瑞,现在已经凉的透透的了。

null

当然一小块屏幕的缺失,可能只是设计师的思维问题,但是11.59万的价格,又有哪些配置是缺失的呢?只有主副气囊,没有侧气囊/气帘,由于小黑板的原因,倒车影像自然别惦记了,没有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是织物材质、没有电动调节,没有后排中央扶手,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缺席,手动空调等等,可能很多朋友会说了,入门级车不都这样的配置吗?但是我们必须考虑到一点,就是它的价格,接近12万的价格,还是手动挡车型,那么这点配置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null

在我们看来,全新朗逸是一款测试车型,测试中国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尤其是上汽大众的品牌忠诚度到底有多高,如果连这样配置的车型都能热卖,那么以后的新车推出就简单多了,不必在意产品的动力、配置、性价比,只要是大众的新车,就都能够打开市场了。

null

结论:我们认为全新朗逸的推出,进一步证明了上汽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不理性分析和对自身产品的过度自信,当然全新朗逸将和现款朗逸同台销售,那么朗逸的优势似乎就能通过全新朗逸来彰显,如果全新朗逸作为主力车型还能热销,那么我想中国汽车市场的理性时代还远远没有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