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冠军精神高度契合 哈弗借势世界杯能得到什么?

7773年05月28日 15:27:4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前段时间,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全球最有价值汽车品牌100强榜(Brand Finance Auto &Tyres 2018)”,来自中国的SUV品牌哈弗以68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6,不仅成为最有价值的中国汽车品牌,而且超过法拉利(第17)、特斯拉(第19)等国际知名品牌。

null

不止于此,在这个因世界杯而迅速进入狂热模式的夏季,哈弗品牌还成为CCTV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将借势这一大IP活化营销,以双料冠军之姿,与消费者共度世界杯冠军荣耀。

null

中国第一就能让哈弗满足?

近年来,在中国SUV市场火爆的背景下,专注于SUV的哈弗成为绝对赢家。“中国第一”、“价值排名压倒法拉利、特斯拉”,是哈弗2017年超过85万台的年销量和巨大品牌影响力的直观体现。而2018年的哈弗显然并不满足于此,从这次哈弗成为CCTV世界杯转播顶级合作伙伴便看出其自我突破的决心不小。

世界杯作为全球足球体育的盛宴,是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超过奥运会的全球最大体育盛事。或许中国足球不是最出色的,但中国球迷绝对是最热情的,世界杯虽然没有中国队,但中国曾以5200万的单场收视人数创下了世界杯收视的最高纪录。可以说,世界杯转播的收视率在中国是相当高,特别是今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俄罗斯与中国的时差只有五个小时,这是继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对中国观众最有利的一届,届时,观看世界杯转播的中国观众人数势必会比往届更多。而成为CCTV世界杯转播顶级伙伴的哈弗,势必能借助世界杯赛事中的高频亮相,迅速引爆话题流量。抓住热点,迅速出击,这也足够窥见哈弗品牌的雄心壮志。

null

哈弗借势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IP热点,不仅是为品牌打造一场体育营销的大事件,更是哈弗完成品牌营销转型的重磅砝码。

借势世界杯 哈弗能得到什么?

null null

随着购车人群迅速年轻化,哈弗从品牌到产品也越发年轻、有活力。这次牵手央视世界杯转播是哈弗营销转型的一大创新。从世界杯的观看人群年龄分析来看,资深球迷观看人群中,51%为80后,33%为90后,而普通球迷观看人群中,52%为80后,25%为90后。从学历分析来看,学历在本科的观众比例到达了46%,大专达到了26%。这与哈弗年轻、高学历的用户群体高度切合,而这次借助世界杯IP热点,势必会让哈弗走进泛公众语境,更加贴近用户群体,也会让更多年轻高学历的消费者更加了解哈弗。同时,借助此次世界杯转播,也让哈弗向品牌年轻化转型更进一步。

null

不仅如此,从2017乘用车大数据来看,汽车用户68%为男性,25-34岁的用户占据53%,而学历在本科以上的达到了58%,这与世界杯观众画像高度契合。可以预见的是,哈弗在世界杯期间势必会成为汽车用户口中高频词汇,而流量的引爆也会让哈弗的销量踏上新台阶。

null

冠军精神高度契合?

拼搏向上,目标激励,团队荣誉,这是世界杯所倡导的精神,而从中国第一品牌,再到借助世界杯转型向上,哈弗品牌又何尝不是在向消费者诠释这种精神?

null

2005年哈弗SUV问世,2018年哈弗品牌独立5周年,短短时间哈弗完成了科技、安全、品质和销量的一次次飞跃。主动出击,变得更强,是哈弗对SUV市场竞争白热化的最好应对,是对这个时代最好的致敬。而向上拼搏的哈弗目前已经拥有超400万哈粉,成为了当之无愧的SUV品牌领导者。

null

但哈弗还在不断提升丰富型谱,全面提升产品,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发布了更年轻化的F线产品。F系作为哈弗在年轻群体细分市场的开拓者,以年轻消费者为核心,洞察他们的真实需求,以更多元化的产品风格、更丰富的潮流配置彰显活力,以更时尚的造型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以更青春的语言融入泛80、90后的生活所打造的全新产品系别。这不仅让哈弗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更进一步牢固哈弗SUV领导者的地位。这股拼搏向上勇做领导者的精神更是与世界杯的竞技精神、冠军精神高度契合。

null

写在最后

长城汽车作为中华民族自主品牌,与央视强强联合,借势高流量的世界杯IP,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崛起,值得每一位中国人为之骄傲和自豪。超400万哈粉的心弦也为之跳动。同时,这也是世界杯精神在哈弗品牌的又一次传递。在这场世界性的体育盛宴中,球星们艰苦而顽强的参与着比赛,实现自我超越,恰如长城人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精神,而这种精神也会随着赛事潜移默化的沁入到消费者心中。

成为一时的王者并不难,难的是巅峰之上再一次的自我超越。未来已来,相信拼搏向上的哈弗有更大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