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管有黑色的物质需要添加燃油宝吗?

4888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燃油宝方面的问题,说加了燃油宝之后不仅油耗不会下降,并且有可能损伤发动机,这种说法属实吗?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在油站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摸一下你的排气管,说车辆的积碳已经相当严重了,需要买一瓶燃油宝或者是添加剂来清除一下发动机里的积碳。

image001.jpg

  这时候很多车主确实会弯下身子摸一下汽车的排气管,发现的确有一层黑乎乎的物质,便认为车辆的积碳如工作人员所说一致已经到了相当严重的状态。殊不知,无论是新车还是老车,排气管外面都有这一层黑乎乎的物质,但是否说明车辆的积碳已经相当严重了呢?是否能够推断出这种燃油宝或者是添加剂对车辆没有任何的好处甚至会损伤车辆呢?

 

image003.jpg

  燃油宝或者是添加剂即是燃油清洗剂,这种清洗剂会有清洗油路的效果。尤其是对于一些城市已经使用乙醇汽油的加油站,乙醇即是酒精是天然的清洁剂,若乙醇经油路进入发动机内,会带走当中的积碳,有可能会将喷油嘴堵塞,造成车辆抖动甚至是缺缸等严重问题。这时候规律地使用燃油宝会清除油路的部分积碳,使供油系统工作顺畅。

image005.jpg

  油站虽说想出了很多营销方式推销燃油宝,但是不能说明燃油宝对车辆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但是,我们添加燃油宝时应该选择大牌子并有规律地添加,最好是一个保养周期添加一次,这样才是保证油路系统工作稳定的最佳方法。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