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来这才是买插电混动车不买纯电动车的原因

0404年05月28日 15:27:5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袁浩博

能源时代来临,纯燃油车日渐式微,尤其像北京这种城市想买车先摇号,一个星期至少有一天不让出车。只有纯电动车才能享受优待,让有车梦更近一步。

null

纯电动车清洁经济,但是技术瓶颈还是无法突破,一般燃油车续航里程都在600公里以上,电动车虽有少数可以达到,但是充电又是个大问题。都说有一好没两好,想方便快捷耐用就继续用燃油车,但是不享受政策优待,经济性上也不如电动车。而插电混动车型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兼顾两者之长,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还保留着燃油车的优势。

null

插电混动的纯电动续航里程普遍都在50到100公里,城市内的代步通勤足够。上班充电回家充电,一天的行程不烧一滴油,经济方便还环保,除了个别城市将插电混动与燃油车一概而论,插电混动车型还可以享受新能源汽车的优待政策。

null

而电动车弱势的长途续航问题,插电混动车也能完美解决,像汽油车一样加油就能拥有近乎无限的续航。而同时插电混动车型由于更先进的混动技术,普遍要比燃油车更加省油,加一箱油可以跑的更远,更具有经济性。而且在电动机的加持下,内燃机的弱点也被弥补,像保时捷918这样的插电混动跑车可以比燃油跑车加速度更猛烈,操控性也可以通过电机的辅助得到加强。

null

所以一概而论的要消灭燃油车,急功近利的将纯电动车推上风口浪尖并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插电混动车型介于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过渡时期,并且以目前的科技水平,插混也正是壮年时代。如果能够为插混多谋一些优待,也为电动车赢得更多用来完善的时间,才是更加实际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