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的自动驾驶是什么水平?

0996年05月28日 15:27:5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直到10年前,汽车的发展还是由汽车制造商所引导的,汽车制造商自主研发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关键的零部件。但是最近几年,汽车产业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新能源技术,等很多方面并不是原来汽车制造商的优势。因此汽车厂商开始与电池企业合作,开始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特别是最近几年的CES消费电子展上,英伟达与大众合作,并且双方首席执行官一起站台发布新品,这一趋势才更加明显了。

null

作为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现代摩比斯一直保持着零部件供应的巨大优势。虽然它也属于现代起亚集团,但是摩比斯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与很多企业有合作。现在,摩比斯正在研发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技术。所以这篇文章,我简单的介绍一下现代摩比斯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一些技术积累和优势。

null

自主驾驶传感器的开发

摩比斯有五款传感器正在研发,并且等待商业化。其中两个是完全自主开发。包括长距离,短距离和侧面雷达组合,它的作用是可以监视车辆的所有方向。对于今后的自动驾驶,车辆必须搭载很多传感器雷达。预计现在开发的雷达模块儿将从明年开始批量生产,并且在性能和价格方面具有竞争力。

除了雷达以外,还有车载摄像头也是摩比斯正在开发的零部件之一,摩比斯的现在做的是尽量通过技术提升来降低成本。最终的目标是把这些零部件使用在Level 4级自动驾驶汽车上。而更重要的是将这些硬件与GPS和高精度地图整合,在结合V2X通信技术,利用一套系统将这些整合,并实现模块儿化生产。

现代摩比斯在传感器方面一直努力追赶竞争对手。到2021年~2025年,摩比斯将汇集这些技术,以确保平台应用技术的全球竞争力。这不是一夜之间完成的,需要资金和适当的研究设施才有可能实现。

摩比斯在正在开发很多东西。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将其研发投入成本(占其零部件销售额的7%)提高至10%,其中50%将投入IT和其他领域。此外,研发人员将从600人增加到1000人以上。

null

极限道路测试

现代摩比斯投入了3000亿韩元建设的路试验场拥有各种试验道路,总面积约34万平方米,这是全球零部件制造商目前拥有的最高水平的设施。在内部,有14项测试包括自动驾驶相关测试,这些测试有助于测试汽车的各个性能。

除了传统的沥青测试外,还有各种测试区域。考虑到多雨的情况,低摩擦力状态下能继续在湿滑的道路上行驶。因此道路上有喷水系统。除了低摩擦的基本结构之外,还存在左右轮胎附着力不同的情况,都可以进行测试。

null

M.BILLY自动驾驶汽车模拟实际道路测试

摩比斯给自己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取名M.BILLY,目前试驾车已经采用国际标准5G通信技术,它可以模拟在实际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比如在交叉路口等待红绿灯,识别周围车辆并通过交叉路口。

这项技术实现的前提是时刻保持5G网络的畅通,如果突然断线,那么汽车将无法识别自己的位置,也无法识别周围车辆,此时,自动驾驶功能将被关闭,由驾驶者控制。因此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不仅仅是车辆本身具有自动驾驶技术,而且配套设施也要跟上。

null

夜间自动驾驶技术

夜间自动驾驶也是一个难题,虽然自动驾驶汽车主要依靠雷达,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以识别。但是夜间对摄像头的影响比较大,如果夜间突然有障碍物出现在车辆前面,那么汽车能否快速识别,将会影响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岱摩斯目前正在研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照明范围的智能大灯,当对面有车的时候,将远光灯自动切换成近光灯的技术已经应用在一些高级汽车上了。但是岱摩斯目前研发的是即使在远光状态下也不会让对方眩晕的技术。预计这项技术将会在明年实现量产。

null

总结:

目前岱摩斯的主要业务依然是变速箱,车桥,座椅。但是随着今后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依托韩国发达的电子产业,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目前岱摩斯在车载GPS,摄像头等相关零部件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技术积累。而且岱摩斯的最终目的,是通过大规模的量产,实现低成本,让自动驾驶汽车走近千家万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