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被4S店坑,维保无门?不妨选择上汽通用的“车工坊”!

7291年05月29日 15:27:50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担心被4S店坑,维保无门?不妨选择上汽通用的“车工坊”!

买车容易,养车难,已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共识,之所以难,除了是因为用车成本昂贵,也是因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长期处于一个比较“混乱”的境地。服务质量良莠不齐,服务潜规则比比皆是,让消费者“谈四儿子色变”。


不过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的汽车产销持续蝉联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后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2017年,中国汽车后市场产值达1.0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1.6万亿元,年均增长16%,换言之,这一市场的红利已逐渐显现。而各大厂商紧抓市场机遇,开始纷纷布局汽车后市场,让这一市场开始焕发活力。

这其中,上汽通用汽车是布局较早并具备行业代表性的车企之一,在2016年推出了全新汽车配件品牌德科,致力于开拓中国汽车独立售后市场。时隔两年之后,上汽通用再度发力,于今年5月25日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连锁汽车服务品牌——“车工坊”。

车工坊是上汽通用汽车面向汽车后市场打造的连锁式汽车服务品牌,由上汽通用汽车授权认证,为客户提供跨品牌、跨业态的汽车生活服务。相比起其他服务连锁品牌,车工坊的优势在于其依托于上汽通用汽车体系,零配件更有保障,服务更加规范专业。

其实,在2016年,车工坊就已经启动试点,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份、167个城市开设了近500家门店,车工坊俱乐部会员人数也已超过20万人,预计今年投入运营的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

关于车工坊,相信很多朋友还会有不少疑虑,我们不妨就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几个问题来全面了解车工坊。

Q1

问题一:在车工坊快修、快保,和在4S店有什么区别?


相较于4S店,车工坊服务网点以线上线下联动和灵活的社区化网点分布,让消费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汽车快修保养服务。同时,车工坊目前已与10家异业合作品牌结成友邻联盟,也就是说,在汽车维修保养时,去吃个饭之类的也是倍儿方便。

Q2

问题二:车工坊的配件是原厂配件吗?能维修其他品牌吗?


车工坊除了采用上汽通用汽车纯正配件之外,还采用上汽通用汽车德科配件。目前,德科配件已覆盖市场上全车系目标车型90%的保养件,也就说,车工坊可以维修除上汽通用汽车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以外的其它品牌。这里有必要说一下德科配件的“前世今生”,德科配件是上汽通用汽车承接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知名配件品牌ACDelco,并整合推出的全新汽车配件品牌。依托于上汽通用强大的体系竞争力,车工坊提供与原厂、原品牌同样的质量保证。

Q3

问题三:车工坊的技师是什么人?资质如何?


车工坊依托上汽通用汽车的专业的从业人员培训体系,维修技师都经过上汽通用汽车专业认证,具有相关职业教育背景以及从业经验,并经过车工坊上岗专业培训。

Q4

问题四:车工坊的配件和维修价格,是全国统一的吗?


车工坊的配件价格由上汽通用汽车按照全国统一标准提供体系保证,维修服务价格则受到各地区不同人工价格的影响而有差异。但在当地横向比较,车工坊的性价比具有明显竞争优势。

Q5

问题五:除了快修、快保服务,车工坊还有哪些服务?

目前车工坊有三种类型门店:A类店(全功能店),提供服务包含综合维修与新车展示、销售功能;B类店(综合维修店),提供钣金、喷漆等维修和保养服务;C类店(社区快修快保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而除此之外,车工坊还提供了二手车交易、金融、保险等业务模块。

可以看到,车工坊无论是在零配件质量、服务质量、网点覆盖、业务范围等方面,都已经非常成熟可靠,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不仅如此,上汽通用还提供了“预约服务”,通过官网、公众号、APP都可提前预约,更加人性化。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2.17亿辆,预计到2020年将达2.8亿辆。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汽车后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消费者的新消费观念以及车企的激烈竞争推动下,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潜力将得到进一步挖掘。而车工坊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带来新的汽车生活服务体验和增值服务,也将使得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竞争更加有序、规范。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