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察丨海马汽车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栽好每一颗“梧桐树”

9923年05月29日 15:27: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观察丨海马汽车迈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栽好每一颗“梧桐树”

梧桐,高大挺拔,为树木中之佼佼者。凤凰,仪表非凡,为百鸟之王也。自古以来,凤凰最乐于栖在梧桐之上,久而久之,也就有了“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一说。

无独有偶,熙熙攘攘的汽车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要想吸引越来越多的“金凤凰”(消费者),就要认认真真的栽好每一颗“梧桐树”,更重要的是,要时刻养护、浇灌,付诸时间和精力,如此下去才能根深叶茂。

2018年5月25日,海马汽车新一季“强动力SUV 海马S5•活力中原行”在著名的“八朝古都”开封盛大起航,这颗种植于中原大地的“梧桐树”已然初具规模。

1

渠道下沉,做实三四五线市场

和全国数百家主机厂相比,海马汽车的优势不言而喻,不夸张的讲,其怀里抱着的是沉甸甸的“金疙瘩”。

汽车情报新媒体曾和多位中国品牌河南大区负责人聊到,中原大地有着1亿人口,同时GDP常年位列全国前5名,良好的经济环境必然催生旺盛的消费需求,这堪称中国品牌的天然福地,“得中原者得天下”也是众多车企得到的共识。

事实上,在北京车展上,汽车情报新媒体就曾对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做了深度专访,在谈到原点市场、区域下沉以及区域营销话题时,刘总用了“战场在哪里,炮火就要打到哪里”来总结,字数虽短,但读起来却是意味深长。

也就是说,做实三四五线市场将是海马汽车2018年很重要的方向。海马汽车认为,做实是做的足够扎实,绝不仅仅是要把4S店开在三四五线市场,而是将营销、服务、推广、传播等一整套东西全面跟进,将市场做扎实,全面满足目标消费者的各项需求。如此来看,“活力中原行”便是这一观点落地的缩影。

2

青春跨界,夯实活力海马大IP

要知道,从海马汽车北上中原至今,就一直将河南视为大本营和原点市场。

通过连续多年的活力中原行和寻找最美乡村活动,海马汽车进行了市场下探、服务下沉、渠道下沉、营销下沉等一系列贴近消费者的活动,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亲自送到了全省消费者家门口,让河南消费者深入接触海马汽车,更提高了对其产品的美誉度以及满意度,增强购买信心,提振了终端销量。

了解海马汽车的都知道,通过“挑战珠峰智驾之旅”、“极境智驾之旅”、“IN迹之旅”等一系列敢闯活动的成功举办,“活力海马 青春敢闯”已经形成其品牌IP,拉近了海马汽车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在目标消费群中形成广泛的传播声量。

如今,全新推出的“强动力SUV海马S5•活力中原行”再度向青春元素靠拢,创新性的以3对3篮球对抗赛的形式开展体育文化活动,通过跨界篮球竞技项目,将非汽车竞技赛事作为与消费者沟通的新媒介,扩展了自身品牌美誉度,深化了年轻的90/95后消费者对海马汽车品牌和文化内涵的认知。

3

未售先火,二代海马S5蓄势待发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区域营销如火如荼的开展,在核心产品的打造上,海马汽车也是持续发力。在活动现场,海马汽车年度重要车型二代海马S5又一次成为了现场观众“围攻”的对象。

“这款SUV可以啊,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设计都可圈可点,最主要是配置十分的丰富,仅仅看这块大天窗,开过这么多车了,这个价位里有这么大的还真不多!”、“这车啥时候能上市啊,发动机动力是多少,是不是涡轮增压?”、“我看这有块悬浮屏幕,是不是也支持现在流行的智能互联啊?”通过在活动现场的实地走访,汽车情报新媒体看到二代海马S5的询问度相当高!

诚然,消费者的眼光既是雪亮的,同时也是挑剔的,能够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上俘获他们的芳心,未上市便取得如此高的热度,可见二代海马S5由内到外全面升级的真实力。

二代海马S5也是海马汽车品类聚焦战略、强动力战略下的拳头产品,其承载着海马汽车拓展市场,强化动力差异标签的意义。在国际水准的造型设计,延续强动力基因的多种动力组合,1120项细节提升,37项品质提升,46项核心部件工艺及性能优化的加持下,海马汽车有望进一步夯实自己在细分市场的地位。


【结语】从海马汽车时下的一举一动可以看出,客户价值为先、品牌形象清晰、营销张弛有度、体验营销极致,加上技术的不断积累和创新,一切都在朝着既定的方向稳步迈进,这也让我们对其接下来的发展多了一份期待。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申新宇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