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干踩油门不走,是什么故障?

4315年05月29日 15:27:5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知道,汽车是由众多零部件组成的,拿一般家用车来讲,整车约有1万个不可拆解的独立零部件组装而成,结构极其复杂。当然,估计还没有人能将一辆车的零部件数量准确地计算出来。汽车的零部件数量越多,并不说明汽车的性能越好,反而意味着它的可靠性会更加难以保证。

null

  因此,车子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一些故障,也是经常的事。比如题目中所提的车子出现了踩油门不走的故障,是什么原因。实际上,汽车踩油门不走的原因有很多,无法直接判断。

  多因素都会导致都会出现以上故障,比如,燃油压力过低或油路有气,电路上空气流量计信号不良,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不良,点火线圈损坏,点火时间过迟,火花塞间隙偏大或偏小都会造成汽车踩油门加不上油。此外,三元催化器的堵塞也有可能造成这种的状况,而且如果转速正常上升,并且发动机声音较大,则有可能是处于没有挂上挡的空转状态,需要检测变速箱。如果是踩油门转速车主均不上升,需要全面检查发动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不要擅自行动,尽快去4S店进行相关检测为好。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7926055&di=c4a27af8ec8885ff0a02285d0d9e81a9&imgtype=jpg&er=1&src=http://oss.huangye88.net/live/user/2589237/1522822709078277400-0.jpg

  不过,既然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可列举出几个故障案例:要是发生了汽车踩油门车子不走事情,一方面,建议去服务站检查下火花塞、高压线、点火线圈,检查汽油泵压力、检查喷油嘴是否堵塞,同时检查下点火系统是否有失火的现象。其次,这可能也是自动档的通病,如果手自一体的变速器,您试试换成手动模式,往后拉1-2个档位;如果是纯自动的,试试松下油门,再深踩油门。再者,这也有可能是油品的问题,如果您近期加过油,并且这个问题是加油之前没有的话,那就有70%的几率是加油站的油有问题,可能掺水或者其他液体。如果是发动机通过进气口进入水,这样有可能气管变弯,或者是活塞受损,导致缸压不足,从而使得汽车踩油门加不上油。还有可能是长期没有做保养,导致各系统老化,让汽车踩油门加不上油。这些都可能导致题目发生的故障,建议可以一一排除。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