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发动机的这些问题都不清楚?坑你没商量!

3778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现如今二手车市规模日益壮大,已逐渐形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甚至可以说:只要是与汽车有关的,只要是你想得到的,那么就没有你买不到的,从整车到各种配件,应有尽有。不过让人尴尬的一点是:二手车市的产品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比如你想入手一台二手发动机,那么,你就要多多注意以下问题了,否则被坑了都不知道。

 

null

 

一、漏油

null

 

发动机渗漏对二手车后期的维护费用起到很大的影响,也直接决定了二手车的实际价值。一般超过3年车龄的二手车,大部分都有发动机油污问题。发动机漏油的原因和部位很多,比如机油加的时候洒出来、气门室盖垫渗油、凸轮轴油封漏油、油底壳渗漏等等。

 

二、烧油

 

null

若是烧机油严重,那后期的使用成本可就不能小视了。可以通过观察烟的颜色来判断,特别是车冒蓝烟的情况,通常表明烧机油严重,因为一般的烧机油,由于有三元催化器的作用是不冒蓝烟的。

 

三、异响

 

null

发动机异响也影响着车辆后期的维护成本。发动机异响的情况很多,如皮带松紧度不合适导致的异响,固定发动机或相互连接的外部零部件松动导致的异响等等。对于异响有的是小问题,略作调整即可,有的却需要大修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