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3款SUV堪称10万级怪兽,不服不行

4090年05月29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几年,自主SUV来势汹汹,新车不断上市,但同质化却日趋严重,消费者想在茫茫车海中寻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并不容易。但是也有一些车型,能够在精准把握细分需求的基础上塑造自身的独特优势,从而拥有鲜明的产品特色。对于那些有一定需求偏好的消费者来说,这样的车往往更对他们的胃口。比如有些消费者家里人多,就对空间有更高的要求;有些消费者喜欢驾驶的快感,则对动力和操控有更高的要求;有些消费者偏爱在线娱乐,便对车载互联系统有更高的要求。

null

为此,我们选择了几款10万元左右颇具产品特色的自主SUV,通过分析,让大家了解什么样的产品才更符合自己的需求。这几款SUV分别是荣威RX5、传祺GS8和大迈X7-8AT,它们在车载互联、大空间、强动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口碑。

null

智能怪兽 荣威RX5

作为荣威旗下的首款城市SUV,荣威RX5被冠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的光环,在智能互联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

null

荣威RX5配备了10.4英寸的中央液晶触控屏,这在同级其他车型是比较罕见的。其他诸如车联网、手机互联/映射、定位互动、远程启动等互联网高科技配置均在高配版车型上出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有三款车型配备了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这套系统是它最核心的优势所在,拥有独立的ID身份账号,通过手机登录账号,就能实现远程控制车辆解锁上锁、开启空调设定车内温度、甚至是加热座椅等功能,同时还能授权给朋友家人,实现不用钥匙就能开车的便利之举。另外,通过自然语音识别技术,它能够实现语音开闭天窗、空调温度调节、音乐播放和导航等诸多操作。这套系统的“互联网”属性还不仅如此,车主甚至通过它可以预定停车位,自动扣费、预约保养等功能,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人机互动”。

null

但遗憾的是,荣威RX5这些炫酷的车载互联科技在低配车型上并没有配备或者是功能经过了阉割,至少要13.38万以上的版本才有(手动互联网智惠版除外)。所以,对于那些看重荣威RX5较低的起步价但又想享受其车载互联功能的消费者来说恐怕会比较失望了。

巨型怪兽 传祺GS8

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以及二胎家庭的增多,大7座SUV越来越受欢迎,但曾几何时,国内中型SUV一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直到传祺GS8的出现。传祺GS8 4810*1910*1770mm的车身尺寸直逼汉兰达,而2800mm的轴距甚至还超过了汉兰达,但价格却要便宜不少,所以自上市以来就引发了高度的关注。

null

得益于超长的轴距,传祺GS8拥有比较宽敞的第二第三排空间,这对于家庭成员多的用户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同时,传祺GS8的储物空间也多达37处,累计可以放下48瓶矿泉水。行李箱最小进深380mm,放倒第三排座椅进深可达1.12米,装载能力相当出色。此外,传祺GS8采用三区独立控温空调,后排多达7个出风口,充分考虑到第三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显然,传祺GS8的大七座优势是比较明显,对于空间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null

当然,必须要考虑的是,4.8米多的车长、1.8吨左右的车重,其操控的灵活性会打一定的折扣,在拥堵的市区也难免出现油耗高的弊端。所以,大家买之前需要权衡利弊。

性能怪兽 大迈X7-8AT

大迈X7-8AT是当前自主SUV当中为数不多的搭载8速变速箱的车型,高性能是它一开始就想打造的产品标签。

null

大迈X7-8AT采用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进一步分析之下,大迈X7-8AT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为250Nm,起步阶段和高速超车时动力充沛,换挡响应迅速,能够更好地领悟驾驶者的意图。值得一提的是,这款8AT变速器来自于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以及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盛瑞传动,该变速箱轴向尺寸为363mm、湿重87kg,可承受扭矩范围为180-300牛·米,支持15种升/降挡模式,支持3/4个离合器同时工作。此外,这款变速箱还采用了高效叶片式油泵和低粘度变速箱油,能够将高扭矩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从而更好地满足用户对全面的驾控能力和高效动力的要求。

null

如果进一步分析可以发现,大迈X7-8AT的整体定位也是比较巧妙的,它的尺寸向传祺GS8靠拢,价格则与荣威RX5接近,这种尺寸向上,价格向下的越级打法无疑进一步凸显了其强大的性价比,如果再考虑它在动力性能方面的特色,其产品力显然是更加均衡的。所以,大迈X7-8AT更适合那些对性能有较高要求,又对空间和价格有期待的消费者。

总结:当前,中国的SUV市场已经从早期的野蛮生长转向更加成熟更加细分的发展阶段,用户也对产品的特色、功能的完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述提到的三款自主SUV可谓是各有专长,荣威RX5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车载互联功能;传祺GS8以七座大空间为特色;大迈X7则以强大的动力性能和均衡的产品定位取胜。因此,选车最关键的还是先弄清楚自己的核心需求,然后“按图索骥”,这样才能挑到更适合自己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