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二倒车入库老是压线怎么办?

2800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科目二倒车入库老是压线怎么办?

在科目二考试中,挂科的常见主导原因就是压线,尤其是在倒车入库的时候出现压线情况。那么,学员应该怎么做才可以避免出现压线情况呢?

一、调整座椅,坐姿端正

倒车入库的要点之一就是找到准确的点位。而找点的关键在于座椅。每个学员的身高体型都有或大或小的区别,上车后的第一件要事就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对座椅进行调节。

调整座椅的正确操作如下:双手自然地搭在方向盘上,以左脚能轻松地将离合器踩到底为准调整座椅位置。学员的背尽量贴着座椅壁,坐姿要笔直,不可弯腰探头,这样容易找不准点位。


二、把握打方向的时机

方向盘控制着汽车的行驶轨迹,在驾驶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进行倒车入库操作时,打方向一定要有预见性,宜早不宜晚,方向打早了还可以补救,若是打晚了就没有补救机会。掌握不好时机的学员,要在平常练车的时候多加练习,以勤补拙。

三、控好车速,踩离合要稳

部分学员在倒车的时候控制不好车速,车速时快时慢。车速越快,就越容易压线情况。倒车入库的时候,车速一定要慢,学员要控好离合,避免出现车速一下子过快或一下子离合踩到底,车子停在那里的情况。

以上三点就是避免出现倒车入库压线情况的“良方”。学员在平常练车的时候要多加注意,仔细谨慎地完成倒车入库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