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高跟鞋开车等于“谋杀”,那么为什么不能光脚开车?

2800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穿高跟鞋开车等于“谋杀”,那么为什么不能光脚开车?

女司机们穿高跟鞋开车时由于跟和底面会接触,前脚掌的脚踏板难以正常使用,使得前脚掌变得僵直难以活动,在松合变换中原本能够依靠脚踝和后脚掌协助完成的动作就变得十分困难了。

同时,僵直的脚踝和前脚掌形成不合理的姿势一时半会还好,长时间容易造成脚步疲劳酸痛,甚至于抽筋,造成十分严重的安全隐患。

高跟鞋不适宜开车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共识,然而出门在外并非每时每刻女司机们都会把备用的平底鞋休闲鞋带在车上,遇到迫不得已的时候是否能将高跟鞋脱了光脚开车呢?

其实在前两年,重庆就有发生过女司机开车的时候因为穿高跟鞋不便,而选择脱下鞋子光脚开车,但是却造成操作不便,出现操作失误使得汽车在停靠和行进的时候前后误差几米的情况,也自然被交警叫停了下来。

这样的事情一时半会可能没有明面上的伤害,但是很明显我们已经能看到光脚开车的危险,一旦行驶距离再拉长,行驶时间再更久,出现交通事故也是迟早的事。

不仅如此,像拖鞋、松糕鞋等等和汽车脚踏板设计相违背的鞋子虽不比高跟鞋和光脚危险,但是也会发生拖鞋松动,厚底难以操作的情况,也是要尽量避免的。

光脚虽然也有其危险,但是硬要和高跟鞋相比,也是要更胜一筹的。如果在比较短的距离,人烟稀少的地方,光脚开车还是有可操作空间的,关键时候只要足够镇静也能操作合理。但是如果要中长途行驶,还是得请个代驾或者另做打算才行。

然而尽管如此,我们也不可大意,每一次驾车出行都是对自己和他人人身安全的试验,谨慎驾车,在车内备份一双平底鞋休闲鞋才能让自己开车变美两不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