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

超低价好车团购

MQB平台这把双刃剑,全新一代宝来该如何驾驭?

2018年05月30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日,一次大众在青岛举行了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的核心内容: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建成投产,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按照事件的大小来看,基地建成投产的新闻量一定大过全新一代宝来首发亮相,毕竟一个大的工厂建成会造成很多的影响,例如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对竞争对手产生不小的压力等等,这时候感觉全新一代宝来亮相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而大众选择在这个时候亮相全新一代宝来,看得出对其寄予了一定的期望。

确认过眼神,却不是对的车?

由于是首次亮相,透漏的信息并不多,最直观的就是全新一代宝来的外观。不可否认目前很多车型在造型上大同小异,都是按照主流的路线走,好不好看这个就见仁见智了,虽说全新一代宝来采用最新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但感觉还是没摆脱家族式的”套娃脸“。全新一代宝来前脸大灯组和格栅融为一体,保险杠位置呈X型,跟上一代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只是大灯变得扁长,看上去更加犀利一些。

null

或许是大力笨拙,没有意会到设计师的本意,发动机盖有两条”神来之笔“的线条,是要表现层次感还是运动感?整个前脸看过去是很有层次感的,但是这两条线条就显得很突兀了,有些画蛇添足的味道;要说运动感的话,车身的侧面表现出来不是更带感吗?整体外观造型让大力有了新的认知:稍微改动一下就是全新的设计风格,这不是忽悠人吗?

null

老一代宝来的内饰一直都是很消费者吐槽的地方,单调老成还有全车主打的硬塑料材质一直是诟病,最大的原因也就是价格造成,毕竟一分钱一分货,想要在合资品牌享受花钱少内饰好的车,基本是没有,那只有考虑自主品牌了,那全新一代的宝来内饰表现如何呢?新一代宝来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设计,整个设计显得年轻时尚,环抱式中控台整体偏向驾驶者一侧,整个内饰还是一如既往使用非常单一的黑色色调,除了出风口旁边的金属装饰条;看得出来,主驾驶周围大部分也用的是硬塑料材质,从图片上看新一代宝来的内饰或许差强人意。至于有消息说用的是真皮双拼撞色座椅,也要等上市了才知道。

null

平台是好平台,那车是否是好车?

据消息显示,全新一代宝来将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和110kW,分别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说用的全新的MQB平台打造,车身的质量有所减轻,在这个年轻化的时代,消费群体都普遍趋于年轻化,这样的动力真的够用吗?虽然作为家庭用车来说宝来的空间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就只局限于空间了,抛开其他配置不说,动力方面就是最大的软肋了,这样对比起来,本田思域会有更大的优势。

null

此次全新一代宝来最大的变化是摒弃了PQ34L平台,使用的是MQB平台打造。该平台所生产车型之间零件通用性更高,对于消费者来说的意义就是维修成本降低,还有就是MQB平台采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可以使整个车身的质量有很大程度的减少,同时安全系数却提高不少。抛开其他因素不说,就维修成本的降低,由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确实能让同级别的对手感到很大的压力。可想而知,天上是不可能掉馅饼,基于MQB平台打造全新一代宝来的售价或许不可能再是老一代宝来的售价区间了,价位或许有所提升,也有可能给大家惊喜,到底是怎样呢?那也只有等后续报导了.....

【大力有话说】

就由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宝来说,各个方面确实有了不小的升级,但如果说用了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大力觉得这个说法欠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能看到老一代的影子。在未来,或许成也MQB平台败也MQB平台,该平台使产品维修成本降低,生产时间也大幅度减少,随之而来的肯定是价格增加;如果该平台生产的某一零件有缺陷,受影响的汽车那将是惊人的,所以这把剑用的好就成功,用不好就成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来
宝来
指导价:7.48-14.39万元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48-14.39
紧凑型车
1.2T 1.4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