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增压的新车驾驶,磨合,保养的方法

2018年05月30日 13: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发动机大致可以分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然吸气发动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技术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技术要更为先进,最近有网友向我们提问关于涡轮增压的新车应该怎么驾驶,磨合与保养的问题。首先涡轮增压的车与自然吸气的车在使用上的确会有不同。涡轮增压发动机能与自然吸气发动机媲美的主要原理是将发动机吸入的空气进行预压缩。能够做到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前提下得到更强的发动机马力与扭矩,从而车辆会获得更强的动力。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使用上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娇气”,这一点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image001.jpg

  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的机油跟自然吸气的机油更加严格。自然吸气发动机对机油的要求相对较低,非全合成机油或者是矿物油也能正常使用。反观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并且对机油的粘度也有很高的要求,这样才能对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更好的保护。因此在保养的时候需要车主留多一个心眼。

image003.jpg

  除了机油以外,搭配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需要添加更高标号的汽油,因为这些车型的发动机有更高的压缩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加92号汽油已经可以满足使用,但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必须添加95号甚至更高标号的汽油。

  至于说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磨合与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无异,正常使用就不会出现异常,但磨合期最好能在顺畅的道路行驶,尽量不要拉高转速,这样对发动机的磨合有良好的作用。

image005.jpg

  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用车成本方面会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要高,但是动力性更强,技术更新。车主应该多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做好发动机的保养工作。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