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都用手机导航,那么车载导航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2018年05月30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教练

原标题:现在都用手机导航,那么车载导航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相比于以前的大哥大,现在的手机越来越智能了,功能越来越多了。想必每部手机都有导航功能。像手机地图类的软件估计每部手机都会有吧。出门只要手机在手,目的地不用愁,方向感不用愁。那么问题来了,车载导航还能发挥它原有的作用吗?它以后会不会被淘汰呢?下面我们来讨论一下。

车载导航是安装在车上的,所以相比于手机,它有个优点就是你不用为它放置在哪里而担忧,因为它就在固定的位置。不管你在不在,它都在。其次,当你用手机导航的时候,它必须在导航的界面才能正常导航,一旦你因为其他原因退出导航界面,它便不再导航了,这是个比较尴尬的问题。

你想想,假如你正在使用手机导航,你的上司给你打电话,如果这个时候你接电话,恰好你面前有个十字路口,而导航在这个时候也已经退出,你不知道要左拐还是右拐,或者直行;如果你不接这个电话,万一领导有重要的事情找你商量,你错过这个电话。

还有个比较尴尬的问题就是手机电池,如果你用手机导航的话,手机电量势必会迅速下降,毕竟导航是个高耗能的活啊。如果你边充电边导航的话,那对手机是非常有害的,短期的话可能看不出啥问题,但如果长期这样的话,对手机电池寿命其实是很有影响的。

手机导航还有个弊端就是信号问题,如果你使用手机导航行驶在偏僻的山沟乡村里,而刚好那里的信号不太好,断断续续的,如果彻底断网那你就完犊子了;而车载导航是不管有没有网都可以使用的,而且它的定位功能要比手机导航的更专业更精确,这一点是比较好的。

说了这么多都是车载导航的优点,其实它也是有缺点的,最明显的缺点就是由于它不联网,所以它的更新相对来说就比较麻烦,必须要拿到专业的4S店去更新,而且更新速度慢,费用也高,不过随着物联网的发展,可能车载导航以后也会联网,会更加方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