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驿站—致敬童年

2018年05月31日 13:12:01
分享到:

原标题:交通驿站—致敬童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余光中的《写给未来的你》,送给成长中的孩子们。



现在,孩子的童年在各类辅导班、兴趣班中度过,也不管这是不是他们所喜爱、所选择的,总之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结局可想而知,孩子就如同模具里刻出来的,个个集十八班武艺于一身,少了孩子们本该有的自由与玩闹。

转眼间我们也已为人父母,看着自己孩子长大的同时,也会怀念那些青涩的童年时光。记得小时候在乡下,夏天很少有孩子穿鞋子,不受拘束的大脚丫子,飞快得踩在滚烫的泥土和青青的草地上,异常快乐。


童年的我们向父母哀求养一只宠物,或是五颜六色的小鸡崽儿,或是一只小兔子,每天上学放学都会照料它,直到某天宠物去世了,我们会伤心很久。


小时候,在街头会放露天电影,早早吃过晚饭,大人们就牵着孩子们的手,搬着小板凳,去村头空地的电影幕前等候。直到放映机把荧幕照亮,一双双小手好奇地随着发电机的光亮在荧幕上舞动,电影要开始了。

小时候忘不掉的还有姐姐的歌声,姐姐比我大不了几岁,她嘴里总是哼唱着流行的歌曲,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任贤齐的《心太软》,姐姐的屋里也贴满了任贤齐的海报。如今再听到那熟悉的旋律,经典的歌声,就会想起姐姐。

今天,我们重温儿童时的场景,就是要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幸福是从劳动中奋斗而来,新的时代,我们要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希望所有的孩子们都能够快快乐乐的成长,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