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资格考试名称 不是工作岗位

2018年05月31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微经济圈

大家好,今天小编与大家探讨一下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与岗位的问题。

自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实施以来已经有10来个年头,直到总局2018年总局撤销也没能玩出“花样”。

很多人对此项考试存在误解,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个称谓是一个资格证书考试的名称,并不是岗位名称。我们的潜意识经常进行混淆。

比如二级建造师也是一个考试名称,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才是建造师的岗位。

有了资格才能胜任一定的岗位,这就是准入类资格考试的初衷。但是我们会发现,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并没有定义工作岗位,那么我们所说的准入类就无从实施。

目前社会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大都是安全管理岗位(安全员)在招聘注册安全工程师,这也是目前注册安全工程师不得不承认的尴尬地位,那么注册安全工程师也就是等同于安全管理员。这与建造师胜任项目负责人、消防工程师胜任消防单位的技术负责人有着天大的区别。岗位不一样就意味着权力责任不一样。说直白一点,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是一般安全员,只不过目前的意思在某些行业企业中必须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这样的安全员而已。

注册安全工程师与安全员没有本质的区别,只不过考试的组织机构单位不一样而已。所以在报名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考试前要考虑清楚是不是要绕这么大一个圈子来做安全员。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在目前注册安全工程师以及助力安全工程师都没有理顺的情况下,相关机构打算推出高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小编只能感叹安全从业人员太好骗了,套路不少心灰意冷。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