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祺百车故障数高达389 新车产品质量排名垫底?

2018年05月3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汽车之家发布了2017年新车质量报告,以34871个真实车主为样本,分析了各个品牌汽车产品质量的总体情况。其中,在中国品牌新车质量表现排名中,传祺以389的百车故障数排名垫底。

null

为什么传祺会垫底?

在汽车之家的质量报告中,采用行业内通用的PPH(新车包车故障数),即拥车期2-12个月的新车平均每百辆车的故障数,数值越小质量越好,指标体系将质量问题分为9大类,200多个二级指标,二级指标下还有具体的故障点供调查对象选择,以此来还原车主的问题真实还原。

但具体的问题点和评分细则,在这份质量报告中并未展示。

那广汽传祺为何会片名垫底?我们可以看看传祺GS4、GS8这两款车在汽车之家上的百车故障数:

null null

可以看到,传祺GS8的百车故障数为528,传祺GS4的百车故障数为399,均大幅高于同级别的平均值。

这两款车主要的问题在哪?

null null

可以看出,传祺GS4的质量问题分布主要在车身外、行驶过程 、空调系统、发动机、变速系统几个大类,最多的质量问题有刹车噪声大、风噪大、前门不易开启关闭、刹车力不够大等等;传祺GS8的质量问题分布主要在车身外、行驶过程、功能操作、电子设备、座椅等几大类,最多的质量问题有刹车噪声、导航系统缺失、刹车力不够、底部异响等。

在知名汽车投诉网站车质网上,关于传祺车型的投诉也非常多,传祺GS4问题主要集中在双离合变速箱异响顿挫问题,GS8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发动机异响抖动;此外传祺GS3电瓶亏电、传祺GA6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同样有很大的投诉量。

null null null

汽车天涯之前采访了多位传祺车主,大多数车主对广汽传祺的产品质量抱怨颇多,其中以传祺GS4车主居多,根据车主的反馈,传祺GS4的双离合变速箱存在大面积异响、顿挫问题,传祺GS8也存在车机系统故障、发动机异响抖动、底盘异响、天窗故障、座椅故障等等小毛病;汽车天涯也报道过传祺GS3电瓶亏电的问题。

null

广汽传祺目前有着月均4万辆左右的销量表现,但在质量问题频发的情况下,销量开始出现大幅下滑,4月份,传祺GS4销量为18164辆,同比暴跌36.4%;GS8销量为6155辆,同比暴跌38.6%,除了市场竞争因素之外,很难说没有质量和口碑因素。

传祺为何质量问题频发?

不论从汽车之间的质量报告、车质网的投诉还是汽车天涯的调查情况来看,传祺在产品质量方面都存在很多的问题,消费者抱怨颇多,其实在汽车天涯看来,任何一家汽车企业都无法避免产品质量的瑕疵,重要的是如何做好产品质量风险的管控和售后服务,但从车主反馈来看,广汽传祺在售后方面做的并不完善。

null

以传祺GS4的双离合变速箱为例,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爆发,传祺也已经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在2017款传祺GS4上,换装了更稳定可靠的AT变速箱,但并没有舍弃问题颇多的双离合,而且针对老款车主的问题至今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大量车主反馈,传祺认为这是双离合变速箱的通病,是正常现象,这种说法显然是不负责任的,严重影响了传祺品牌的形象和口碑。

null

总结

良好的产品质量是一家企业的生命线,希望传祺正视并意识到问题的存在,积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不要忽视消费者的诉求,关于传祺的产品质量问题,汽车天涯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