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区限速5公里,这个标准怎么来的?

2018年05月31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我们在小区内开车,速度一定要特别慢,因为小区内人员密集,而且老人和孩子比较集中,并且人的行动没有规则,如果车速过快,很容易发生事故。现在国家并没有对小区内的行驶速度作出统一规定,但是约定俗成的标准就是5公里,各个小区内5公里限速的指示牌就是最好的证明。

null

  那么,这种限速标准是怎么来的呢?一个很重要的参考就是根据人行走的速度来定的。有关测定显示,现代人走路的平均速度是时速3.5英里(5.6公里),也就是说,一分钟走93公尺,走100公尺要68秒。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世界各地城市人口走路的速度比10年前平均加快了10%。

  如今车是越来越多,从安全的角度来讲,车速当然是越低越好。但小区普遍设立限速5公里,这是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但实际上,车子最一般最低时速在8公里左右,再低了就容易熄火。小区内行人很多,情况复杂。小区道路不属市政道路和城市公共道路,小区内的车辆通行管理一般由小区物业负责,一旦有车辆事故,主要由物业处理,只有当物业委托交警处理时,交警才会介入调查。

https://ss0.bdstatic.com/70cFuHSh_Q1YnxGkpoWK1HF6hhy/it/u=81439509,923556235&fm=27&gp=0.jpg

  现在的实际情况是车辆在小区内行驶速度还是太快,大部分人对限速标志视而不见,经过测试,如果所有的车主真正能够参照这个速度标准来行驶,那么车辆的速度和行人的速度相差无几,几乎可以肯定将不会有任何意外发生。如果在大家都遵循这个标准之后,这个标准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我们再想办法解决。所以这个限速5公里的牌子没有强制意义,因为这是物业或业委会授权立的,并不是执法机关立的。主要还是用于提醒大家小区环境,需要减速慢行。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