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立五年的MINIEYE,如何拿下 比亚迪、奇瑞的前装订单?

2018年06月01日 00:00:01
分享到:
null

这家对标Mobileye的智能驾驶技术公司,要做ADAS领域的瑞幸咖啡。

文▍砂糖兔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远大前程》,讲的是上世纪20年代初出茅庐的洪三元如何闯荡上海滩,最终收获自己远大前程的故事,而昨天在北京,一家成立五年的智能驾驶初创企业也选择了这四个字作为自己发布会的主题。

null

五年前,几个技术男从新加坡归国创业成立了MINIEYE,五年后,虽然这家公司还称不上智能驾驶领域的大玩家,不过至少已经证明了ADAS领域不只是外国公司的天下。

null

如果说以色列的Mobileye是ADAS领域里的星巴克,那么MINIEYE的目标就是做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这家今年突然火遍大江南北的本土连锁咖啡新贵让许多白领的写字间休闲时光多了一种选择。而MINIEYE联合创始人、CEO刘国清认为,他们的出现也让本土的汽车企业多了一个选择。

后装领域:已收获数万套订单

根据刘国清的介绍,去年11月MINIEYE的后装ADAS产品M3实现了量产,目前已经收获了数万套订单,装配车辆遍布全国29个省市。

今年MINIEYE又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包括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F1,和M3的升级版本M4。M4在原有功能上增加了对行人、交通标志牌的识别和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并开通数据平台服务。

null

用户对于后装产品的需求一方面希望性价比高,另一方面还希望安装方便速度快,能够尽可能适配更多的车型。

一般市面上的产品需要安装一两个小时,再加上调试时间可能要大半天,刘国清表示使用他们自主研发的安装工具,在不需要电脑和标定板的情况下20分钟就能安装完成。而且MINIEYE的产品能够适配超过1000种车型,支持非破线式安装。

前装领域:拿下比亚迪等主机厂定点

当然对于ADAS公司来说,进入前装领域是最优选择,毕竟后装产品具有局限性,无法切入执行层面,市场前景不如前装领域那么大,比如Mobileye的全年营收中前装就贡献了将近80%的收入。

null

今年1月的CES展上MINIEYE首次展出了前装产品X1,一款车规级主动安全产品,它拥有前向碰撞预警(FCW)、车道偏离预警(LDW)、前车监控预警(HMW)、城市前车碰撞预警(UFCW)、行人碰撞预警(PCW)以及交通标志识别(TSR)等功能,支持与毫米波雷达融合,功能扩展到自动紧急刹车(AEB)。

null

根据刘国清现场透露的信息,基于X1这款产品,MINIEYE已经在前装乘用车领域与比亚迪、众泰、奇瑞等主机厂和Tier1供应商万向集团达成了合作;商用车领域则牵手了东风商用车、东风柳汽等主机厂和VITI、KUS等Tier1。

“和乘用车主机厂的合作年内就能实现SOP,目前已定点3款车型,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A00级轿车,今年第三季度就能和大家见面。商用车我们已获得6个车型的定点,有传统大巴、新能源巴士也有重型卡车,目前已经量产供货。”

刘国清还给出了一个小目标,今年年内MINIEYE希望能够定点15款车型。

自动驾驶:联手SMART,2019年实现商业落地

除了目前这些针对L1、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产品,作为一家ADAS公司终极目标当然是全自动驾驶。根据MINIEY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吴建鑫博士的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了在L3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布局。

null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共同成立的研究机构SMART就是MINIEYE在这一领域的合作伙伴,2014年SMART成为新加坡第一个公开测试无人车的团队,目前已被德尔福收购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nuTonomy也脱胎于SMART。

null

吴建鑫透露,MINIEYE与SMART的合作将瞄准L3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功能,并计划于2019年在国内实现商业化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