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不是李天王的儿子!

2018年06月01日 22:00:01
分享到:

原标题:“哪吒”,不是李天王的儿子!

哪吒,这个被万千小朋友喜爱的英雄角色,今儿又“下海”了!

2018年6月1日,合众新能源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合众新能源全新品牌形象和LOGO以及旗下产品品牌——NETA哪吒汽车正式发布。同时,官方还正式发布了哪吒全新概念车——EUREKA 01的设计图。

合众新能源的品牌英文名称为“HOZON”,全新LOGO创意由神经元、树、翼、泉四个自然意象元素组成,代表人工智能AI、勃发成长、动感飞翔、灵感迸发的寓意,表达合众新能源从需求出发,让所有人尽享智慧科技带来的美好出行的愿望。

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用三个词概括了企业品牌内涵:实力、梦想、可托付。 “在大谈未来的年代,合众新能源要打造国民触手可及的智能移动终端,创造即刻享受的智能出行体验,让未来可期的出行,此刻先行。”

与品牌LOGO一起亮相的,还有合众新能源旗下首个产品品牌——哪吒汽车,其也是合众新能源迈向市场的第一量产车品牌。“哪吒”代表无惧无畏、敢闯敢为的形象。与此同时,官方还公布了其全新EUREKA 01概念车的设计图,这款车的内饰大屏可根据根据消费者进行个性选择,其将于7月份亮相。

官方介绍产品将有三大亮点,一是车型尺寸和空间在同级别当中比较有优势;二是续航里程从300km起步;三是在智能座舱上有一定技术优势。除了这款产品外,合众计划在2019年投放第二款产品,2020年投放第三款产品,基于全新的品牌和平台。2020年以后,每年投放市场的车型不会低于两款。

为何取名“哪吒汽车”?合众新能源总裁张勇解释说,哪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大IP之一,他是勇敢与担当的化身。勇敢、担当与挑战,正是在面对时代之变,必须具备的精神内核。合众新能源期望能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为行业和用户带来新的体验。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群打造的高品质智能座驾,哪吒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设计中的‘弄潮儿’,也敢于做那个打破市场格局、打破僵化思维的‘弄潮儿’。”张勇补充道。

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A0级轿车已经正式投产,有望于第三季度上市,产品定位为20万以下的大众市场。张勇认为,未来私人汽车市场与共享出行市场份额的比例大概为6:4,但一开始进入共享出行行业有助于品牌的塑造。

5月份,合众新能源已经与蕃茄出行、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等四家共享出行公司,签署战略采购协议,2018—2019年度,四家公司合计采购哪吒汽车20000台。

这款产品布局上提供了更大、更规整的电池布置空间,为提升整车续航能力提供了保障;内饰空间装备了大量的未来智能新科技,体现科技为人服务的根本理念。此外,该车还独创了“柔性门板”,在传统汽车座椅“坐垫+靠背”双面支承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支承面,打破了将后排左右乘客分离的设计布局,给予其更亲密、更开放的空间关系。

合众新能源副总裁兼设计中心总经理常冰表示,合众新能源将坚持“自·信·在”的设计哲学,期望从本源上表达年轻人的自信无畏、强势明确、不容置疑的姿态。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简称“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金6.26亿元人民币,目前总投资超过25亿元人民币。合众新能源是第13家获批国家新能源汽车牌照的汽车企业,集创新设计与研发、生产制造与销售服务为一体,电动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三化”发展理念优势明显,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为更多客户创造理想的用车体验。

2018年5月合众新能源浙江桐乡智慧工厂正式竣工,新工厂占地400余亩,一期建设投资11.56亿元,规划年产能8万辆;同时,该工厂四大工艺的设备已经安装完毕,目前准备投入运行。

着新工厂竣工,合众新能源的“1+5”的战略布局日趋完善,其中:1代表着桐乡制造中心、5代表着遍布全球的研发机构,即上海研发中心和嘉兴研发中心(合众新能源与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成立)、美国硅谷智能驾驶研发中心、德国工程与技术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造型设计中心,涵盖了整车、三电、智能互联、智能座舱及无人驾驶等环节。

相关阅读

特斯拉邂逅传祺GE3:看你骨骼惊奇,今后必成大器

再去“奇瑞化” 捷途让消费者近距离触及人工智能

湖北省十堰市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智能、大数据产业

重磅!中国保信首次发布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研究成果


所有聪明有趣的汽车圈人都关注了本公众号

合作邮箱:cooperate@chinaubi.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