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到了,发生爆胎太可怕了,一定要提前预防!

2018年06月03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小常识

原标题:夏天到了,发生爆胎太可怕了,一定要提前预防!

随着夏季气温的升高,汽车事故率也随之增加。事故原因之一是汽车越来越多,小碰撞不可避免。另一个原因是炎热的天气给汽车本身造成了更多的问题。高速事故是目前事故中最危险的事故,也是概率较高的道路状况。每天基本上都有高速事故,如超速、超载、违规驾驶等。

然而,造成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上爆胎。轮胎和地面直接“亲吻”关系密切,与司机直接相关。让我们分享一些方法,用来让你防止高速爆胎。

关注爱车轮胎的养护。轮胎与地面直接接触。开车时,我们会经过不同的路段,如水泥路、坑洞等,造成轮胎磨损、划伤、缠绕等。那么我们在保养轮胎时应该注意什么呢?需要清理轮胎接缝中混入的小石块。如果轮胎被钉死了,必须及时更换备用轮胎。在考虑更换备用轮胎之前,不要等到所有的空气都泄漏了。一旦高速轮胎爆炸,就会导致汽车失控。更换轮胎时,要及时进行四轮定位,避免汽车啃坏轮胎。换句话说,在汽车升起时,有必要检查轮胎的内、外侧薄壁。

关注胎压日常监测。汽车可以走,依靠的完全就是它的轮子。轮胎质量直接影响我们的驾驶体验,也关系到我们的驾驶安全。然而,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我们经常忽视胎压的检测。检测轮胎气压这一装置可以说是汽车的标配,也有一些朋友忽视了胎压的监测。当然,最重要的是开车技术,但是胎压问题不容忽视。

注意驾驶时间,控制轮胎温度。这个注意事项的提出应该可以理解。轮胎随着行驶速度而高速行驶。当高速滚动,摩擦就会起热,引发车胎内外温度升高。当轮胎内部温度达到100度以上时,轮胎的强度就会下降,很容易引起脱皮、爆胎等问题。所以开车的时候,应该控制轮胎的温度,尽量不要开太久。例如,高速行驶时,我们应该每隔一段时间休息一次,但不应该用放气或泼水的方法来驱散轮胎的热量,这将导致轮胎由于热膨胀而产生胎面和冷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