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8年06月05日 10:24:01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华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盛大开幕!

6月4日,由广东省电动车商会主办的2018华南国际南国际智慧交通产业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南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历时3天,以“品质·科技·国际”为主题,从产业发展入手,紧跟新国标要求和市场的需求变化,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产业优化升级等多方面对展会进行布局,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当前科技环保、绿色出行的各类方便消费者的产品,体现了华南板块品质化、标准化、轻量化、智能化、安全化、国际化的基本特征。

据了解,本次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170个展位摆满了电动两轮车、电动三轮电动车及零配件产品,较上两届更多的安排了一些适合老年人的代步休闲产品以及适合青少年需求的平衡车、滑板车等产品,而包括锂电池等新能源绿色交通产品及装备、相关技术产品等仍然占有重要一席。

中国及广东本土著名的企业包括台铃、雅迪、绿源、本铃、五羊本田(净原)、豪进、美扬、雷致、三雅、松吉、奥娃、大阳、美运、珠江、知豆、新艺、金时捷、朗诺、依米克、康景、泰麒、美宜佳、众驰、喜仕达、深远、快鹿之星、深凯、朝源、乐禧、步风者、捷佳、台派、愉途、松捷、明日、格士铃、友鸽等电动两轮车和电动三轮车品牌企业,以及平衡车、滑板车品牌乐行天下、车小秘、野行者、小白马、摩卡威等70多家整车企业;普仕达、尚亿芯、创汇源、科达玮孚、博力威、沃尔德、恒泰、艾特能、百维、神舟飞箭、宝德驰等100余家优秀配件企业大家共聚一堂,展示了广东企业的风采和华南板块的优势。天津塑件协会以组团形式参展,体现了中国北方地区配件企业对南方整车市场的高度关注,也为日后电动车行业南北资源整合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上午9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马中超,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任郝文建,广东省政协常委刘晓捷,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郑培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副主任林棠华,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陈鑫等领导在展会组委会负责人、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的陪同下巡馆参观。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处长王开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部长黄镇泽,江苏省盐城市盐湖区副区长孙红,江苏省自行车协会秘书长梁正,广西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朱志贤,福建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秋泉,广西电动车商会秘书长、南宁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会长赵长顺,台州市电动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文光,天津市静海电动车塑件协会会长邱华林,黄岩电动车塑件行业协会会长蒋妙根、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副主任于子睿等嘉宾也参加了巡馆。

本次展会特点   一是品牌企业凸显品牌实力。

台铃集团启动了联合国电动出行合作伙伴(广州站)启动仪式。目前台铃电动车已经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而与联合国确定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台铃集团立即成立了以总裁姚立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全面对接联合国环境署的相关工作,以高效和专业让“台铃”成为真正意义上国际品牌!

雅迪公司借参加展会的契机举行了世界杯(华南站)启动仪式,展开丰富多彩的世界杯活动,推出FIFA世界杯限量款高端电动车、FIFA世界杯官方公仔、FIFA世界杯限量版纪念品等,为消费者和球迷带来触手可及的世界杯体验。

二是产销深度融合,打造新的运营模式。

五羊-本田公司在展会期间,组织百名经销商开展品质工厂之旅活动。来自华南各地的电动车经销商,除了全面感受五羊-本田净原工厂生产线的精益制造、独特工艺、最新产品外,更从这家新晋电动车品牌身上,探知了更多行业未来的动向。


  三是核心技术锻造企业灵魂。

本次参展的绿源公司是广东省电动车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单位,该企业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把研发核心技术作为企业的立本之路。这次展示的陶瓷刹车片、防触电插座等科技产品不仅有效地解决了电动车的安全性问题,还展示了该企业独有的电动车春夏流行色外形,引领了消费者的时尚追求。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展会为新国标的宣贯工作搭台唱戏、鸣锣开道,在全国业界画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铃公司、豪进公司、三雅公司、珠江公司等摩托车品牌企业率先在新国标颁布之际主动作为,推出多款符合新国标要求的、高品质的新车型,充分体现了摩托车资质企业的强劲实力,使具有摩托车资质的电动车企业在展会上成为了经销商的新宠。

松吉、富士高等广东本土企业以其多年生产的锂电车品牌为核心,聚集了一大批新老客户。展会展出的20多款符合新国标的新车款首次亮相,即以设计时尚、色彩丰富的轻便款式受到现场观众的围观,引起各地经销商的极大兴趣,现场交流洽谈氛围甚浓。


雷致、美扬两大广东黑马高规格大面积的亮相华南展,其高性价比的产品也得到了众多经销商的关注,现场报名火爆。

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还是平衡车,其核心部件——锂电池的生产企业成为宠儿,迎来一个极大的市场空间。普仕达、尚亿芯、创汇源、博力威、科达玮孚等高端锂电池及其安全管理系统得到了行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和关注,许多整车企业纷纷与其探讨深度合作。

与前两届展会相同的是,全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活动与展会同期举行,两者相得益彰。随着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的宣誓仪式开始,以乐行天下冠名的2018全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的启动仪式在展会现场拉开了帷幕。据了解,今年参加全国平衡车竞技表演大赛的选手们报名将在本月底开始,分布在全国5个省区的平衡车运动爱好者将通过俱乐部与组委会取得联系获取参赛资格。此外,展会期间各参展企业共举办了30余场各类活动。


据了解,6月5日华南展组委会将在展馆3楼会议室举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委、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电动车商会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暨第二次培训会。国家有关部委将派员亲临会场,就新国标、3C认证及后期管理政策进行宣贯,对新国标条款的具体要求进行培训。届时全国龙头品牌雅迪、台铃、绿源公司也将与各位参会者分享其发展经验。可以说这是一次把握行业发展趋势的大会,值得行业同仁参与交流。

未来两天,好戏陆续登台,期待您的参与!如需了解展会盛况,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照片直播!


2018年6月4日-6日

品质华南  花城广州 

共襄盛会  齐瞻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