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动刹车系统到底能避免多大的碰撞事故?

2018年06月05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酷车无忧

原标题:主动刹车系统到底能避免多大的碰撞事故?

这年头,汽车安全越来越受大家的重视,因为现在车祸的伤亡率很高,惨状是越来越惨,大多数都是碰撞事故引起的。

厂商对主动安全配置下的功夫很大,预防碰撞系统是关键,走在前列的就是沃尔沃,沃尔沃一直以主动安全系统为噱头来吸引眼球。

沃尔沃自动刹车系统有多大的本领呢?城市安全系统与行人侦测系统其实是两个系统,并不是一起的安全系统。

城市安全系统

城市安全系统是指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速在低于50公里的状态下,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光学雷达系统会自己启动,以每秒50次频率来监视前方的路况。

车头前方6米遇到紧急情况,前方出现刹车和停车,或者有其他障碍物的出现,这套系统会自动给刹车加力。

帮助车内驾驶员在做出刹车动作前,提前缩短刹车距离,最大程度避免碰撞事故的发生,这是沃尔沃首创。

行人侦测系统

Pedestrian Detection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侦测系统是在城市安全系统基础上,又推出的新一代碰撞避免技术。

这是城市安全系统的升级版本,它不仅仅只限于汽车的监视,对80厘米以上的东西都能判断,比如行人,包括儿童,作用也是一样的。

在发生碰撞前,全力的刹车,这套系统不是单独的选装,是集成很多安全辅助系统一起打包的。

有DAS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带排队功能、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CVW车辆接近警报和FAHB主动式远光灯,这几个系统组成一个智能安全系统。

价格不菲,在两万元左右,这可以看成是沃尔沃目前最齐全的安全系统,所以城市安全系统和行人侦测系统是有着比较大分别的。

玩车养车,爱车如命,选车购车,疑难杂症;

请直接搜索关注公众号《酷车无忧》

微信号:262111827 有问必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