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艾瑞泽5:诱惑年轻人的“四轮玩具”

2018年06月05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我印象中的试驾 ,要么是浅尝辄止的一段公路试驾,要么就是在封闭的场地里让车辆运行在极限状态下来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但是,像最近这一次悠闲的驾驶着艾瑞泽5行驶在古朴的重庆街头进行试驾,还真的是头一次。

重庆我去过很多次,不过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没能够在脑海中明确的勾勒出一个重庆的平面地图。因为这座立体化的城市和我们印象中东西为路,南北为街的城市架构截然不同。

null

山城特有的立体化布局外加上长江上游特有的水汽,让这座城市随处都充满着魔幻现实主义的风格。既有潮流文艺的一面,也有江湖市景的一面。和绝大多数地处西南一隅的城市一样,重庆也是那种适合慢慢的来享受生活的地方。

所以,当艾瑞泽5遇到这样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地方,试驾回归生活的本源,也就在这里呈现了。

从造型的角度上来看,奇瑞艾瑞泽5的整车姿态对于这种场景的适应性显然不错。无论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涂鸦区,抑或是狭窄的老城市街道,配合重庆特有的雾气,每一张以艾瑞泽5为主角的照片都可以很好的融入到当时的情景之中。

null

从比例、型面、光影、线条的几个维度来看,奇瑞艾瑞泽5的设计都够得上一流的水平——就整体比例上而言,艾瑞泽5呈现出了短车尾的运动型三厢轿车的上装设计。

整车的型面也大量运用了饱满的设计来撑起这种厚重的运动感。作为整车比例构成的基准,奇瑞艾瑞泽5采用的17英寸轮毂在设计上也采用了向外扩张并且大辐宽的设计,使得整个轮毂呈现出来的视觉张力要远远超过17英寸的这个数据,这和很多企业喜欢使用的双色轮毂形成的收缩效果截然不同。而这个轮毂的形象也使得整车的下装部分变得沉稳许多。

null

重庆这个城市留给我影响从来都是低对比度的样子,嘉陵江和长江的水汽总是会在重庆上空形成一层厚厚的雾气,当阳光经过一层层雾气的折射之后,就会呈现出类似于面发光的效果。

所以,在这样的地方,光影的深度就会变得弱化了不少。而在这种低对比度的光线作用下,艾瑞泽5则显得越发的饱满和敦实起来,这种紧致厚重的设计也让艾瑞泽5的姿态更多的贴近于地面。

艾瑞泽5的内饰设计在现在来看真的是久违了,在大家都一窝蜂的去强调横向线条所带来的拉伸感的时候,艾瑞泽5依旧坚持了T型的布局方式,并且通过中控台上多样化的几何图形来划分功能分区的做法,构成了非常具有操作感的运动化设计。感官质量和它的运动定位结合的非常到位。

null

而在整套的中控面板设计上,最吸引我注意的是这一套源自科大讯飞的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这套系统的包括了语音交互、4G LTE技术、手机智能互联等人机交互科技。在山城随处可见的锤头弯道上,深度语音交互技术倒是真的要比在平原地区方便了不少。

这套系统可支持VOS全是语音在线智能交互服务,最多可识别16种方言。从实际的试驾体验中来看,基本上北方语系的方言是没有问题的,这其中也包括了重庆话。

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内置的语音词条也基本上涵盖了我们日常的说话方式和正常的说话逻辑。所以交流起来并不像几年前的语音产品那样费劲,基本上可以实现完全识别并执行操作。我最感兴趣的地方在于,在驾车过程中随时可以根据当时的情景点播歌曲。

这个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做到绝对的应景,对于提升驾车过程中的惬意程度是很有用的。而且这套系统反应的速度也足够快,从我最近试驾的几款带人机交互系统的车型来看,艾瑞泽5的这套系统识别速度应该是最快的。

作为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的物理载体,8英寸的液晶显示器相比于后市场上动辄10英寸开外的产品确实要小一些。但是出厂就标配的这台8英寸液晶显示器与整个内饰的匹配程度显然会更好。而且略微内陷并且采用磨砂屏的设计大幅度的弱化了眩光的产生,而且清晰度也非常不错。这就是设计一始而终的优势。

null

重庆市区的坡道和多弯道路在全国都大名鼎鼎,当中国还被称为自行车王国的时候,唯独就少了重庆。而山城重新所特有的多弯道路有正好可以去体验艾瑞泽5的动力以及底盘调教的功力如何。

在动力方面,我们这一次试驾的艾瑞泽5致敬青春版搭载的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或CVT变速箱。我这一次试驾的是CVT版本。

自然吸气动力车型特有的平顺性优势在山城的多弯道路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伴随着油门踏板线性的输出,动力线性的输出响应让从出弯再到入弯的过程都可以保持一个很好的节奏。而不是像一大部分涡轮增压车那样,瞬间爆发的动力让人应接不暇。扯上一句题外话,其实藤原拓海的86跑秋名山的优势也大抵在此。

null

艾瑞泽5底盘的调教风格很是欧化,说实话这辆车的底盘开起来并不轻快,而是有一种类似于高尔夫式的沉稳。地面上传来的震动似乎都会被厚重的车身完全压在轮胎下方,短尾式的设计也让过弯出弯的过程干净利索。那种尾大不掉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在这辆车上,而在重庆的山路上开着艾瑞泽5自由的驰骋,倒也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

null

在经历了一天的山城试驾之后,对于艾瑞泽5的定位更加明确了。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潮流的颜值、不错的驾驶质感,大量的可玩乐配置——这些足够诱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