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60不再推Polestar版本,沃尔沃不玩性能了?

2018年06月05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在公布了品牌发展规划、从2019年开始将不再生产纯燃油引擎,也就是逐步迈向电能化的发展方针,近期也开始积极调整麾下产品动力单元配置,沃尔沃在2018年5月份即透过新闻稿揭露,新一代S60将不推出柴油动力单元,如果时间更往前回溯则会发现,原本担纲性能子品牌的Polestar,不仅完全独立运作,也将改推电动跑车的作品。令人好奇的是,那么原先品牌性能代表之一的V60 Polestar,到底会何去何从呢?

null

沃尔沃于2018年日内瓦车展发表了新一代V60,目前确认动力单元包含有D3、D4、T6、T8 Twin Engine,而原厂后续更将追加T6 Twin Engine的版本,然而更令人好奇的是,原厂是否会推依循前代车系规划,推出性能版本的作品?

沃尔沃在2017年时,一连推出了XC60与XC40,也就是抢先介绍了中型与小型的新一代SUV战力,而2018年则是规划让60家族全员到齐,首先登场的,乃是旅行车型的V60,根据原厂公布的资料来看,V60首波导入的动力单元有着D3、D4、T6、T8 Twin Engine等选择,新增的T6 Twin Engine版本虽然尚未正式亮相,但同样也在规划战力之列;但与前一代V60相对照,性能指标的V60 Polestar并未现身。

null

虽然年产量并不高,但在前代V60与S60车系中推出的Polestar车型,展现出品牌丰富的战力规划,也让沃尔沃除了科技配备之外,效能与性能表现也都得以吸引更多消费者注意。

以现行沃尔沃发展蓝图来看,V60车系要再推出Polestar的机率并不高,因为,因应品牌2025年电能车款销售累计百万辆的目标,Polestar改以子品牌的规格,并转向致力于高性能电动车款的发展方向,也因此并不适合、也不应该再为沃尔沃打造Polestar车型;紧接而来的议题,则是没有了Polestar车型后,沃尔沃会怎样补上缺乏的「性能」区块呢?

null

因应品牌发展规划蓝图,Polestar从原先的性能部门,独立成为子品牌,并预计推出高性能电动车款,图为Polestar所规划的第一款高性能电动作品:Polestar 1。

近日根据欧媒报道指出,沃尔沃已经在积极测试一款V60,从车身尺码与诸多细节来看,应当会是沃尔沃自家所推出的V60性能版本,不过原厂并未有相关资讯揭露,目前一切仍处于传言的阶段;但从市场战力配置来看,沃尔沃确实有必要推出性能版本的V60车款,以拥有较为全面的战力应对,包含梅赛德斯-AMG的43与53系作品,宝马的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奥迪的S系列等,虽然并非各大车系的大宗,但却拥有着代表性的重要意义。

就目前得知的沃尔沃动力规划来看,已经问世者包含有一般燃油引擎、Plug-In Hybrid动力,而48V技术的Mild-Hybrid、纯EV车款也预计会在2018下半年与2019年陆续登场,究竟V60性能版本会搭载怎样的动力单元呢?现行沃尔沃动力最强悍的Drive-E动力版本,乃是马达与T6汽油引擎组合而成的T8 Twin Engine,也就是Plug-In Hybrid车型,其综效马力高达407匹的水准,V60性能版应当至少会有相近的动力数据表现,至于关键的操控表现会如何演绎,仍有待更进一步资讯的公布,方能有更确切的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