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工业要从娃娃抓起 近距离体验日产筑梦课堂

2018年06月05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汽车工业要从娃娃抓起 近距离体验日产筑梦课堂

“能够投身于下一代的公益事业,是体现企业是否从内心具备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方法。

2014年,日产汽车在中国发布了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即《日产在华企业2013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CSR成为了日产汽车的另一个标签。随后,影响力越来越大、项目越来越多的日产公益活动为日产品牌带来了更好的企业声誉以及品牌形象,让日产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走的越发坚定。

不过,相比起种类繁复的公益项目与扶贫路线,日产在近年来愈发开始加大教育上的比重,毕竟,唯有教育才是当下环境中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并且,对于正在茁壮成长的中国汽车工业来说,也需要更多的汽车启蒙教育来刺激行业人才的发展。

所以,我们看到日产汽车旗下相当优秀一个公益项目——“日产筑梦课堂”在学校开展之后,又扩大范围开始进入品牌专营店。在6月4日,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北京五座城市同时开启了“日产筑梦课堂”走进日产品牌专营店系列活动,来自当地的数百位消费者及其适龄子女参与到其中。

首先介绍下“日产筑梦课堂”的内容与历史,这个公益项目由日产中国在2013年正式启动,期间通过不断创新、改变授课内容、方式等等,已经形成了一套非常先进的教育体系。

这其中要引用到一个名为“STEAM”的教育理念,它包含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等多领域相关知识于一身,并通过互动和动手制动的形式进行展现。

而正是基于此,“日产筑梦课堂”已像极推出包含汽车恩华、制造、环保、喷绘、设计在内的五大类别教室。据悉,未来“日产筑梦课堂”还会推出“架控教室”等全新课程。

从我们的近距离体验观察来看,“日产筑梦课堂”在进行授课的时候更多的是注重孩子们的自我发挥与动手能力,并利用一些智能设备进行辅助以诱发出孩子的好奇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续对吴总的采访中我们得知,他们了解到该年龄孩子的精神注意力基本保持在5分钟左右,为了让效率最大化并且让孩子不会产生厌烦情绪,他们几乎将课程统一设置为5分钟一小节,在集中注意力保持了5分钟左右后,再次给孩子们动手、体验的时间,以保持到最好的效果循环。

“日产汽车致力于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以拓展少年儿童的视野,通过汽车文化和知识的普及引导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最终为中国产业界未来的人才培养贡献自身的力量。”日产中国传播总监吴为人先生这样表示“日产筑梦课堂的意义”

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有170多所小学采用该课程体系进行授课,参加的学生总人数超过了7.5万人。预计在2018年底,“日产筑梦课堂”项目的受益人数会达到20万人,到了2020年这一数字将会超过100万。

要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商,企业必须在追求利润的同时,将日常商业实践与社会基本价值相结合,寻求企业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契合点。

从这个角度来说,“日产筑梦课堂”就是日产公益发展的一个缩影,它既注重未来人才的发展,又推动着社会资源的合理利用,并且通过不断的优化与改进,让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让参与其中的人受益匪浅。

而最终,“日产筑梦课堂”必然会令更多的少年儿童及消费者体验到汽车和科学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