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让你从登陆月球和每天多一小时中选择,你会挑哪个?

2018年06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原标题:如果让你从登陆月球和每天多一小时中选择,你会挑哪个?

作为汽车界“黑科技发展”的积极分子,奥迪再次公布了其在月球探索领域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成果——“登月计划”和“第25小时”。嗯,你没看错,或许以后你在月球上就可以看到装配了“EA888”发动机的月球车,并且每天还能多出一小时“认真工作”。还是别瞎想了,赶紧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登月计划”

早在2015年年初,奥迪宣布与德国太空旅行科研团队“PTScientists”建立了合作关系,整合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并在谷歌Lunar XPRIZE探月竞赛的资助下,最终将月球车送上月球。在帮助“PTScientists”团队研发和改进登月装置的过程中,奥迪毫无保留地提供了包括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ultra轻量化科技、e-tron电动科技,以及设计等方面积累的相应经验与知识。而现如今,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正式进入登月倒计时,计划于2019年开始其登月旅行。

此次“登月计划”的目标为:完成首个向月球发射月球车的商业任务;对月球进行科学实验(如测试4G/LTE信号是否可用于奥迪lunarquattro月球车和ALINA航天器之间的通信);探测月球上的新技术;携手如奥迪这样的创新型公司,向人们展示太空空间。

本次登月任务对奥迪、“PTScientists”团队及其他合作伙伴都有着极其重大的科学价值,除了两辆奥迪lunarquattro月球车外,“PTScientists”团队还可以将该项目的合作伙伴——美国宇航局(NASA)、欧洲太空局(ESA)和维基百科的科研设备一并带上月球。

“第25小时”

据不完全统计,司机每天平均花费大约50分钟时间的车上。而在未来,当汽车不再配备方向盘时,豪华汽车的定义也会随之一变。因此在“第25小时”项目中,奥迪正在研究如何在自动驾驶汽车中更好地使用这多出来的“1小时”。该项目是基于智能人机界面将学习用户的个人喜好并灵活适应来进行的。

为此,奥迪携手弗劳恩霍夫工业工程研究所(IAO),对这一课题展开研究。作为奥迪“第25小时”项目的一部分,人机交互专家利用“未来驾驶模拟器”研究一系列课题,例如如何将车内变成理想的工作场所,研究结果未来将帮助奥迪为每位用户打造最为个性化的车内空间。

奥迪特制了一台驾驶模拟器,汽车的内部空间可以调整变化,而且没有方向盘。巨幅投影仿拟出夜间城市驾驶的情形。通过显示屏,研究人员能够以数字化方式施加干扰,车窗可以调暗,灯光颜色和噪音背景也会随之变化。

实验主要针对出生在1980年以后的年轻测试者,即所谓的“千禧世代”,普遍认为这代人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接纳的态度。实验中,30名受测者从事了各种需要集中精力的任务,就像实际在自动驾驶汽车里工作一样。在测试者从事这些任务的过程中,研究人员对其脑部活动进行了测定,还测量了反应时间和误差指标,并对主观印象进行记录。

通过对测试结果的研究,奥迪力求找到适当的平衡点,实现以人为中心,汽车成为一个“智能界面”,让用户在合适的时机收到合适的信息。这样一来,奥迪用户就可以充分掌控自己的时间,从而成为时间管理大师,充分利用这多出的“1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