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推进“零排放”战略,将在华推出20款新能源车型

2018年06月06日 12:12:01
分享到: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通用汽车“通往零排放之路”中国电气化技术体验日活动在上海举办,公布了在华电气化战略。

1

此前,通用汽车曾表示,截至2020年将在中国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目前,通用汽车再次扩大产品布局,到2023年,旗下新能源车型再翻一番。

据国际能源署公布的资料显示,全球道路上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已达310万辆,中国市场份额占全球的40%,是世界的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通用汽车旗下已有3款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包括两款混合动力车和一款纯电动车。别克VELITE 6的新能源车型也将陆续上市。据别克官方统计,截至今年5月,通用汽车在华新能源车产品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超过7500万公里。

在电池系统方面,通用汽车中国前瞻科研技术中心的电池实验室不断开展电池研发工作;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也已投入运营,这是通用汽车全球第二家电池装配中心,在本土生产销售电动车组装电池。

“中国对于实现‘零排放’的愿景至关重要。”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表示,“我们将继续拓展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产品布局,并在电气化解决方案、续航里程以及车身设计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选择。”

从中国自身来说,石油供给压力大,电力产能过剩使得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有较强的补贴力度,不过这也导致了大量资本涌入和低端产能的过度生产。因此,政策导向逐步转向以奖代补,扶优扶强。预计2020年起将以碳积分交易取代直接的政府补贴。而补贴退坡对所有汽车企业,包括通用汽车扩大中国市场布局来说,都是一个挑战。

本文参考了多个信息来源:["http://media.gm.com/media/cn/zh/gm/home.detail.html/content/Pages/news/cn/zh/2018/June/0604_GM-Path.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注:本文为第三方(36氪)转载内容,文章作者:郑琳娜,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