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电瓶没电,电子手刹的车会发现什么情况?

2018年06月06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null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在汽车领域,越来越多的高科技装备在汽车上得以运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经常使用的机械手刹或脚刹,也在逐渐被电子手刹所取代。凡事都有利与弊,电子手刹相比于机械手刹有哪些优势,又有哪些劣势?如果电瓶没电,电子手刹会不会因此而失去作用导致意外的发生?今天就来聊聊关于电子手刹的那些事。

null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简单来说,就是通过电子的按钮取代了以往的机械部件,其驻车的原理和机械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摩擦来使车辆达到驻车的效果。所以,在电瓶没电的情况下电子手刹是不会自动松开的,并且如果想要接触电子手刹的话,还需要进行搭电,让车辆的电瓶重新恢复供电,电子手刹才能够被解除,所以小伙伴们并不需要担心电子手刹在电瓶没电的情况下的安全问题。

null

  其次,使用电子手刹还能带来许多好处,例如能给中控台留出更多的空间,方便内饰设计师的发挥;能让女性用户在驻车的时候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延伸出Autohold功能,更加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用车,在堵车的时候不需要一直踩着刹车,缓解右脚的压力。

  总的来说,电子手刹的运用是利大于弊的,使用过程中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使用,并不会出现安全性的问题,一般车型上按钮往上拨动为驻车启动,向下按为解除驻车,一些车型上会有使用方法的不同,以随车手册为准哦!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