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里程数高之后发动机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2018年06月06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汽车的发动机是属于一个磨损的机器,使用久了之后的状态与新出厂的状态相比肯定不能同日耳语。为什么汽车开久了之后发动机的声音会越来越大呢?这种声音是否属于正常的声音呢?

  首先来说,汽车在行驶超过10万公里之后出现声音越来越大是属于正常现象。并不是说发动机出现了什么严重的故障或者是不能够继续使用了。第一个原因就是机油问题。尤其是对于自然吸气的老车型。如果保养的时候使用矿物油的确会比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发动机运转的声音要大,因为合成机油在发动机运转声音方面会比矿物油表现得更好。因此老车最好不要省下用好机油的钱。全合成机油占的优势比较大

image001.jpg

  第二个原因就是积碳的问题。一台车若行驶公里数到达一定的数值,发动机气门,活塞,喷油嘴或者进气歧管的积碳已经相当严重了。在这个时候发动机运转声音大也在所难免。我们可以做的是平时可以多用高转速行车,或者是增加上高速的次数,这时候发动机内的积碳会慢慢消失。但最直接清积碳的方式还是到修理厂做一个清积碳的保养项目,清洗发动机内的积碳与节气门。会有效减少发动机运转的声音与减少抖动。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发动机支点老化问题,发动机支点又称机脚胶,只固定发动机在发动机舱内的零件。行驶里程数高了之后发动机机脚会产生老化现象,解决的方法也比较简单,更换发动机机脚即可。

image007.jpg

  车辆行驶里程数多了之后发动机声音大为正常现象,车主不必过于担心,但需要更注意车辆的维修保养,使车辆保持良好状态才是最主要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