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防冻液的更换周期是什么时候?

2018年06月06日 15: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无论是行驶在高温酷暑的夏季,还是冰天雪地的冬季,汽车的防冻液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帮助发动机工作时降温,冬天时防止水箱内水分凝固结冰。防冻液的作用我们不能忽视。但是防冻液应该什么时候进行更换呢?有没有明确的时间和公里数限制呢?

image001.jpg

  防冻液的更换周期每一辆车的保养说明书上都有详细的说明,一般来说,汽车的防冻液每两年就需要进行一次更换。南方地区的用户相对于北方地区的用更换周期相对长一点,北方地区车辆的防冻液建议一年就进行一次更换。因为北方地区会出现雨雪天气并且长达数月,这对防冻液的质量要求就会更加高。

image003.jpg

  除了冬天之外,夏天的水温相对较高,我们经常能在高速上看到一些车辆打开引擎盖停在路边,这时候多半是防冻液出现了“开锅”的现象。有的车主长时间不更换防冻液或者说看到冷却液跌到了下线的位置就给车辆添加一些自来水。车主发现这样做也没有什么不妥。但是水的沸点是100度,并且容易沸腾。当车辆的水温过了90度之后就会有“开锅”的现象。这时候对冷却系统有非常大的伤害。此外,添加自来水作冷却液使用会使水箱与循环管路形成水垢,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image005.jpg

  汽车的防冻液的更换最好能去4S店或者有口碑的修理厂进行更换,在更换时要注意让师傅给车辆清理水箱再添加防冻液,这样才是更换冷却液的正确方法。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