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电动汽车的最大对手,到底是日系还是欧美?

2018年06月06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清洁能源是我国实现"中国智造2025"计划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新生品牌井喷,比亚迪带头刷新三电相关技术。似乎所有人都认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将会实现弯道超车,成为未来汽车市场上的主宰。有这种乐观的势头,总归不是一件坏事儿。

null

然而,关于新能源领域,我们万不可坐井观天。要知道,世界上所有的汽车大国,都在整备自己的混动、电动以及燃料电池技术。而且大家都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虎视眈眈,否则马斯克当初也不会在推特上附和川普的言论,给中国汽车进口关税施压。那么,在新能源领域,自主电动汽车最大的对手是谁?特斯拉吗?其实不然。

null

其实和欧美的一些品牌相比,我更在意日系的新能源相关技术发展,如果单从产品销量上来看的话,2018年4月份电动车企的销量排名,依然是自主品牌遥遥领先,这值得我们兴奋吗?这只能证明,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在北上广深这些城市,消费者为了满足出行便利性,有时候购买新能源产品也是一种妥协。

null

我并不是在给自主品牌泼冷水,我们仔细的来了解一下日系和欧美的战略布局,就知道大概是怎么回事儿了,在4月份的时候,日方新能源相关企业宣布,将会在我国斥资300亿日元,建设工厂用来研发制造电动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电机。300亿日元,相当于17亿人民币,对于我国的新生品牌来讲,这点钱还不够塞牙的。

null

然而,就是这么一个消息,引起了很多业内人士的讨论,很多人认为,日方此举是为了联合上汽通用、上汽大众等合资品牌,携手扩张新能源汽车市场。17亿人民币能不能造出电机来,我个人算不好这个账,但是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如果被日方成为了这些销量大牛的供应商,那么未来对我国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

null

有趣的是,日方和欧美的一些品牌相比,很聪明的绕过了一个"销量沟壑",我们都知道戴姆勒也好、大众也好、丰田、通用也好,在电动汽车领域都有非常不错的技术储备,但是这种技术储备并不能完全转化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这就变得十分尴尬。而这家来自日方的电动相关企业,它直接进入中国生产研发核心部件,如果打通了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的路子,未来谁才是市场上的霸主,就不太好说了。

null

结语:有人说,特斯拉要在中国建厂了,这对于自主新生品牌来说,算是一个噩耗。毕竟特斯拉已经赢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认可,即便是在自动驾驶领域频频出现事故,也依然没有影响到它的销量。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句话,我们一直都没有尝试过改变。同样是这个道理,如果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联合起来,在日系电动机方面加大营销,可够国内"比亚迪们"喝一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