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反毁车?炎炎夏季,这些汽车保养常见的误区你中过招吗?

2018年06月08日 10:48:01
分享到:

夏季的气温非常的高,也是汽车受伤比较高发的季节,车主们在夏季,对自己的爱车更是格外的爱护。但很多爱车人士并不专业,对汽车保养存在很多的误区,保养不当,结果反而让自己的爱车受伤。今天,小编就来谈谈汽车保养中常常存在哪些误区。

1、汽车被暴晒后立马降温

null

夏季车子暴晒后,很多车主为了让汽车迅速的降温,会选择给自己的爱车冲凉水澡。经过这种操作之后,你很快就会发现,你的爱车容易歇菜了。

其实刚经过暴晒的汽车,车漆的表面和发动机都是温度极高的,这个时候立马用凉水,会使得汽车热胀冷缩,这就会造成汽车的寿命缩短,逐渐的出现车漆皱皮,或者发动机经常罢工。

2、急着挂档,离合没踩到底

null

变速箱经常莫名其妙就坏掉,或者是汽车的硬件经常出现一些故障,这种情况多数都是因为车主的离合没有踩到底就开始急着挂档。

其实这种操作,不仅难以将档位准确的挂入,而且长期如此操作的话,对于手动挡的汽车来说,这种习惯会让变速箱快速损坏。即便是自动挡的车型,这种操作也不能避免的伤害汽车的变速箱。

3、不注意油量,亮灯才去加油

null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对于汽车是否没油的判断,都是从油灯表有没有亮,一般油灯表亮了之后,才会去加油站给汽车加油。其实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因为油泵是位于油箱内,油泵连续工作之时,汽车的气温是相对比较高的,浸在燃油能够帮助有效的降温。

油灯亮起来了,表示汽油已经低于油泵的位置了,这个时候油泵得不到充分的冷却,长期如此的话,会缩短油泵使用寿命。

4、用力踩油门

null

经常会有一些司机在汽车启动的时候,汽车熄火的时候,用力的踩几脚油门,这种方式再民间有一句俗语叫做“上车三脚油,下车三脚油”。

其实启动的时候,汽车启动困难,可能是因为汽车还没有完全启动,你可以等一会儿再启动。这样就能够避免发动机忽快忽慢,给发动机造成损害都是不可逆转的,严重的可能会发动机报废。

夏季汽车保养常识

1、对漆面进行保护

null

夏季的时候,汽车暴晒是很普遍的一件事情,这个时候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汽车的漆面。

所以夏季的时候,要经常去洗车和打蜡,这样能够让汽车漆面保护的更加彻底,给车漆穿上了一层厚厚的保护衣。

2、防止水分蒸发

null

夏季气温的原因,油和水的蒸发也逐渐的加大,因此油箱一定要盖严实,尽量避免太阳暴晒。

要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是多少,油量是否充足,如果水较少或者油量少,注意及时的添加调整。

3、防止爆胎

null

夏季因为气温原因,这个时候也是轮胎更换最频繁的时候,汽车容易出现爆胎现象。

因此一定要注意汽车轮胎的检查与保养,定期的查看胎压是否正常。

4、检查刹车系统

null

夏季也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这个时候路面也会相对的比较潮湿,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的摩擦系数降低。

因此拥有一个灵敏的刹车系统,就会显得格外的重要了,所以要经常去汽车门店进行刹车系统是否灵敏的检查。

5、谨防自燃自爆

null

夏季是汽车自燃高发的一个季节,可能操作不当,就会造成汽车的安全隐患,或者严重的就造成汽车的自燃。

所以要经常去保养检查,看看汽车是否有故障,重点的检查汽车油路,是否有出现老化的情况,防止自燃现象发生。

本文内容转自网络 版权归原文著作权人享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