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到海马汽车代工,小鹏汽车要后来者居上?

2018年06月09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作为新能源造车大军中的一员,小鹏汽车近来也是动作频频。除了宣布自主造车以外,小鹏汽车也效仿蔚来汽车找代工厂商进行制造。小鹏选择的合作伙伴是海马汽车,这一选择为小鹏的量产车计划提供了有力保障。

061145249bc328031c3441.jpg

据悉,目前小鹏汽车尚不具备电动车生产资质。同时其肇庆工厂虽已奠基,但目前仍处于土地平整阶段,未来量产时间恐遥遥无期。与海马合作,小鹏能快速达到量产目标,以不让自己在与蔚来、威马汽车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1528256734(1).jpg

至于海马汽车,近来其也是饱受困扰。海马汽车目前市值不到百亿,车企一季报也不甚乐观。在这种情况下,敲定与小鹏汽车的合作,有望帮助海马摆脱业绩泥潭,迎来新能源领域的增长。据悉,小鹏汽车首批交付车辆在6000辆上下,对于海马,这会是一个极好的促进业绩的机会。

06114637921a2d4fbe9154.jpg

这次在海马车间生产的将是小鹏G3。小鹏G3是小鹏1.0车型的升级版,其具有进攻性的前脸、前置雷达和摄像头,为车主的安全保驾护航。车身侧面造型饱满流畅,B柱后方延伸出一个小小的扰流板,瞬间衬托车型的运动风格。再加上悬浮式车顶,科技气息也显露无遗。 为了更加讨好年轻消费者,小鹏汽车甚至还在车顶上加装了“方盒子”—360度全景摄像头,为的是记录下沿途的美景。这可以让消费者将美景记录下并随时转发。虽然这是选装配置,但还是相当契合目前社交模式的一个创新举措。

06115320177bd3690f7021.jpg

当然对于电动车型来说,续航始终是一个大卖点。不过小鹏汽车在这些数据方面讳莫如深。不过参考小鹏1.0的续航里程—320公里,想必小鹏G3是不会低于这一数值的。  据悉,小鹏G3最低配车型价格在20万左右,扣除补贴后,消费者仅需14万左右就可以购入,这相当具有性价比优势。因此小鹏G3目前的订单数也相当可观,达到6000辆。

061155172d50aa78cf4619.jpg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6000辆可是一笔大订单。目前,小鹏在广州的办公室目前正不断扩大招工,且员工大多为年轻人。公司目前也在不断壮大。据悉,目前小鹏汽车员工已达3000人,不久之后,办公地点将从高新区搬到距离市区更近的天河区,小鹏的未来目前看来已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